团建(团建一般都去干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团建(团建一般都去干嘛)

周五老板在微信工作群中组织团建,学弟小王就辞职了,还在群里发了一条信息@老板:别打着团建的旗号,换个地方开会,团建,年轻人最讨厌的活动之一。

朋友们说学弟太冲动了,每家公司为了增加凝聚力都会组织团建,离开这个坑还会进入另一个坑。

学弟吐槽:“实在忍不了了。每星期就只能休息一天,一个月总共就只有4天休息时间,却还有一天要用来团建。

如果说团建可以和同事们一起玩一下,聊一下天也行。但是一般团建都是老板在景点中开会。如果有人有事没去,老板就会当着大家的面说这人不顾全大局”。

这样的团建是变相加班,这样的老板格局太小,确实让人无法爱下去。

团建的目的应该是宣传企业文化,增强领导与下属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的链接,让大家集体放松一下,以便于日后工作的开展。

团建,年轻人最讨厌的活动之一


那么,团建想要收获好的效果,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

1、住得好,玩得好

团建的地点和行程一定要安排妥帖,不要让大家辛辛苦苦坐车来一趟发现景点很无趣,如果是两天的时间,住宿条件一定要稍微好点,玩一天之后要好好休息。

不然大家不仅不会感谢公司组织团建活动,反而会叫苦连天,越来越抗拒参加团建活动。

2、惊喜抽奖

在心理学上,有个「斯金纳箱」实验,刚开始小白鼠按下按钮就会有食物落下,小白鼠就开始不停地按。但是移除食物后,小白鼠很快就会停止按下的行为。

后来就改成了概率型奖励,不确定性地落下食物,于是小白鼠学会了不停地按按钮,并且了有了迷信行为,因为食物落下的时候小白鼠正在转圈圈、跳舞等。

这和我们生活中出现的一些抽奖一致,如果在团建中组织惊喜抽奖,奖品都是大家喜爱的,员工们会积极参加,是一个放松的“游戏”。

团建,年轻人最讨厌的活动之一


3、充分尊重员工

团建想要效果好,最重要的是充分尊重员工的想法,尤其是在以下三方面上:

① 不占用休息时间

上班族的休息时间本就少,有人周末有事情要做,有人想在家里休息,所以团建的时间最好安排在工作日,这样参加的人可能会更多。

② 自愿参加,不强制

团建活动最好是自愿参加,不要强制要求,否则会引起员工的不满,比如有的员工任务是比较灵活的,去团建就相当于休息,自然愿意去。

但是有的员工的工作则是需要固定的时间来处理的,今天去团建了,后面还要补回来,团建对于他们来说又不轻松,自然不愿意去。

③ 文明礼貌,不低俗

团建中的活动一定要文明,不要太低俗了,不然员工不仅不愿意加入,还会骂老板安排不合理。

团建,年轻人最讨厌的活动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