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爱的宝宝们选对音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音乐能调节大脑功能,提高宝宝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常听音乐可以陶冶宝宝情操,塑造宝宝美好的心灵,还能丰富宝宝情感世界,增强记忆力。

  研究表明:进行音乐胎教的宝宝,出生后肢体发育和感官发育都超前,表情和动作比同龄孩子显得更活泼,情感更为丰富。走路说话都比同龄儿要提前几个月。儿科专家表示学乐器的孩子都比较聪明。

  婴幼儿的音乐训练应贯穿在日常生活中,平时可以选用较为轻快、活泼、优雅的音乐和各种自然界的声音,以及舒畅的音乐。每天给宝宝听1~2小时的音乐,日常听的曲目最好不要经常更换,等宝宝熟悉一种音乐,形成条件反射后再换另外一种音乐,这样对宝宝的适应性训练比较有好处。

  * 给婴儿乳哺时,可选用悠扬的音乐,酝酿进餐氛围,激起小儿的食欲。《小夜曲》是比较合适在这时选用的。

  * 引导宝宝入睡,可选用《摇篮曲》、《催眠曲》等音乐,音量要逐渐放小,最好是定好时间,播放时间在30~60分钟左右。

  * 给宝宝洗澡时的音乐应当相对固定,每天用用一种音乐,可以选用《进行曲》。洗澡时播放音乐可以在给宝宝形成有规律的条件反射的同时,增加宝宝洗澡的乐趣。

  * 在宝宝起床后、睡前及日间播放音乐,每天播放2~3次。

  小提醒

  绝对不能给宝宝听摇滚类剧烈的音乐,婴幼儿不喜欢吵闹的环境和听喧闹的声音。播放音乐时音量不能太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