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车窗贴膜规定,前挡反光膜交警会罚款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明确规定:所有贴膜必须保证驾驶员前方视野和后方视野,前挡风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投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的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因此根据相关规定透光度不达标的车辆审车检验时需要还原出厂置。

新交规车窗贴膜规定,前挡反光膜交警会罚款吗(图1)

前挡反光膜交警会罚款吗

除了罚款外,交警还会要求现场把反光膜给撕掉,前挡风是不允许用隐私反射玻璃的,而且前挡风玻璃驾驶人视区的部位,以及驾驶人在开车时用于观察外后视镜的部位可见光透射比应大于或等于70%,所有的车窗玻璃不应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新交规车窗贴膜规定,前挡反光膜交警会罚款吗(图2)

辨别劣质贴膜:

1、颜色:防爆膜色泽均匀柔和,无波浪深浅不匀的色差,从车内往外看景色自然不变色,而普通色膜是将颜色直接融在胶膜中,撕掉上层塑料纸后,用力刮粘贴面,就会有颜色脱落,同时普通色膜拿着在地上轻轻擦拭,就会出现褪色现象;

2、味道:劣质膜的胶层残留溶剂中苯含量高,其会产生异味,而质量好的膜在出厂前已经过了专业的处理,相对异味较小;

3、手感:安全防爆膜的厚度不低于1.5mil,摸起来手感厚实平滑,而且由于其表面经过硬化处理,通常不会划伤表面;普通色膜由于厚度不够,手感薄且脆,在摇动玻璃的过程中,会在膜上留下道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