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哪里(益阳市人口数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湖南省有许多经济强镇,这些镇不仅占地面积大,经济规模也比较大,成了引领湖南省乡镇经济前进的排头兵。

湖南省有几个经济强镇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益阳第一大镇,在湖南省也是经济强镇

湖南省的经济强镇分别是长沙县黄花镇、浏阳市永安镇、衡南县三塘镇、祁阳县黎家坪镇、桃江县灰山港镇、冷水江市铎山镇、汨罗市弼时镇、洞口县高沙镇、洪江市安江镇…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灰山港镇。

灰山港镇,隶属于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地处桃江县东南端,与长沙宁乡县、益阳市赫山区接壤,居三县(区)交界之处。

益阳第一大镇,在湖南省也是经济强镇

灰山港镇常住人口为98058人,城镇人口7.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4.22%,是益阳市城镇人口最大的镇!

灰山港镇名字的由来:因清朝时期志溪河两岸烧石灰,石灰残渣堆积如山,所以被称为灰山港。

灰山港镇作为湖南省第六大强镇,经济规模不是一般的强, 过去的灰山港镇经济曾以建材为主,因为富含石灰岩,开办了大量的水泥厂,这些水泥厂为灰山港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然而各个大大小小的水泥厂,发展良莠不全,并在一定程度上污染了环境。

益阳第一大镇,在湖南省也是经济强镇

后来,灰山港镇淘汰了一些小型的水泥厂,留下一些规模大、质量优良的水泥厂,继续为灰山港的经济做贡献。

近年来灰山港镇开始由建材向服务业、规模工业为主的新型产业集群聚集区发展。

灰山港的工业都集中在灰山港的工业集中区,灰山港工业集中区是省级工业集中区。这对于一个镇来说,有这样规模的工业区在全省来说都是较少的。

所以灰山港的经济较发达,在灰山港镇,高楼大厦林立,规模和一个小型县级城市不相上下。

益阳第一大镇,在湖南省也是经济强镇

灰山港镇拥有湖南省省级工业开发区一个。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镇、国家小城镇建设重点镇、湖南省中心镇。

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经济转型的成功,灰山港镇未来必定会越来越好!

我是笑看红尘TSZ,感谢阅读,我下节更精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