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弧长与圆心角的关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弧长与圆心角的关系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弧长与圆心角的关系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弧长与圆心角的关系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同弧或等弧所对的弦长相等,对的圆心角也相等。反过来,等弦或同弦所对的圆弧相等,对的圆心角也相等。同圆心角或等圆心角所对的弦长相等,所对的弧长也相等。当圆弧为半圆时,它所对...

资源下载地址


同弧或等弧所对的弦长相等,对的圆心角也相等。反过来,等弦或同弦所对的圆弧相等,对的圆心角也相等。同圆心角或等圆心角所对的弦长相等,所对的弧长也相等。当圆弧为半圆时,它所对的弦是直径。反过来,若弦是直径,所对的弧为半圆。

圆的定义

第一定义

在同一平面内到定点的距离等于定长的点的集合叫做圆(circle)。这个定点叫做圆的圆心。

圆形一周的长度,就是圆的周长。能够重合的两个圆叫等圆。

圆是一个正n边形(n为无限大的正整数),边长无限接近0但永远无法等于0。

第二定义

平面内一动点到两定点的距离之比(或距离的平方之比),等于一个不为1的常数,则此动点的轨迹是圆。

证明:点坐标为(x1,y1)与(x2,y2),动点为(x,y),距离比为k,由两点距离公式。满足方程(x-x1)2+ (y-y1)2= k2×[ (x-x2)2+ (y-y2)2] 当k不为1时,整理得到一个圆的方程。

几何法:假设定点为A,B,动点为P,满足

|PA|/|PB| = k(k≠1),过P点作角APB的内、外角平分线,交AB与AB的延长线于C,D两点由角平分线性质,角CPD=90°。由角平分线定理:PA/PB = AC/BC = AD/BD =k,注意到唯一k确定了C和D的位置,C在线段AB内,D在AB延长线上,对于所有的P,P在以CD为直径的圆上。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