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范冰冰二十年“女皇梦”内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女强人都喜欢“武则天”这个历史人物,因为在她们的心中,武媚娘成长到“一代女皇”武则天,其艰辛历程和超凡的能力以及对权力和地位的渴望,俨然是女性追求的理想。所以,很多女强人都希望自己有武媚娘的柔美娇艳,又有武则天的权力和能力,希望在当今社会成为一名职场或者各个领域的“武则天”。

    这些女强人的行列中,又因为女明星女演员的职业特殊性,她们不但能够有机会饰演“武则天”,而且也因为各自的努力而变成明星中的“武则天”,娱乐圈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范冰冰。

    2007年3月,“范冰冰工作室”成立时,范冰冰说她的目标是制作和主演电视剧《武则天》。为何范冰冰对武则天题材如此感兴趣?原来这是她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当时她非常喜欢台湾女星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武则天》。这部电视剧也让范冰冰决心成为一名演员。范冰冰既然现在成立了公司当老板,自然也希望圆童年梦想。

   不过因为剧本的问题,拍摄计划一直搁浅。范冰冰最近向媒体透露一直在筹备的电视剧《少女武则天》明年年初可以正式开拍了,这让她圆了少女时代的梦想——再现这位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据了解,《少女武则天》的投资巨大,制作费高达百万元一集。

    范冰冰说:“尽管我想快点出演武则天,但是我很重视剧本的质量,希望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剧本来完整呈现一代女皇,剧本在两年多内已经调整了四版,最近终于基本完工了!”

  据范冰冰透露,这次拍摄的是《少女武则天》,主要从她在家乡的成长讲述到入宫闱的权力斗争,与以往的武则天不同的是,“范冰冰版”的武则天在感情故事上下了更多的笔墨,对她入宫前的生活和感情有了更细致的描写。范冰冰表示,之所以选择拍摄武则天的成长史主要是因为在她看来武则天最后舍我其谁的性格都是在少女期养成的,而她的感情故事也是随着成长而呈现出不同的精彩。

    范冰冰曾这样说过——“我最希望听到对范冰冰这样的评价——范冰冰是个有肩膀的人。有时候,我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我绝不靠男人。”

    在娱乐圈,范冰冰现在的身价和地位已经超过了很多大牌男明星,收入也是很多男明星们都遥不可及的。对于范冰冰来说,所谓的“女权主义”,就是她已经甩开了单纯的追求男女平等的社会主义形态下的初级“女权主义”思想,而是以更高更远的追求来满足自己的理想,那就是一个只靠自己,用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来证明自己。范冰冰有的是梦想,有梦想就实现。

    在内地娱乐圈,不仅仅是范冰冰想演武则天,几乎内地一线女星都有“女皇梦”,章子怡去年也宣布准备要拍一部“武则天”的电影,自己当“女皇”;而李冰冰也一直在筹备一部关于武则天的电视剧;据传周迅之前也曾争取在徐克的《狄仁杰》中演武则天,可惜最后败给了刘嘉玲。范冰冰靠自己的追求、努力和拼搏,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女皇”梦,我们期待那一时刻的到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