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套多少钱(圆规一套大多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若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缓解抽筋。”对或错?“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对或错?……5月24日,记者获悉,中堂镇预防溺水线上知识竞赛开启,答题时间截至5月26日。

随着天气转热,进入了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教孩子一些防溺水知识,有助于预防溺水,同时保护好自己。

防溺水注意事项包括: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水情不明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必须要多人同行并在老师、教练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

家长们要教育孩子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

注意事项还包括: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在游泳前,要做好拉伸运动;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中堂镇通过搭建预防溺水线上知识竞赛的互动平台,传播预防溺水的知识,包括溺水后如何自救等。溺水后自救时,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等。

此次预防溺水线上知识竞赛设置了丰富的奖品,文具奖品包括圆规一套、钢笔套装、笔袋一个、中性笔2支、笔记本一本、圆珠笔一支、套尺一套、修正带一个,还包括焖烧壶一个等。

■相关

答题时间:2020年5月23日至5月26日

兑奖时间:2020年5月25日至5月29日(限工作日)

(8:30-12:00;14:00-17:30)

兑奖地址:中堂镇文明实践中心

(中堂文广中心一楼)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客户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