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有哪些大学(蚌埠学院算好二本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前 言

安徽省有两所以城市命名的医学院,其中一所位于皖南地区,另一所位于皖北地区,它们均为安徽省属公办医学本科院校,均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它们建校年份相同,办学实力也相差无几,这两所医学院就是皖南医学院和蚌埠医学院。

蚌埠医学院2021年安徽省一本、二本各专业录取分数汇总

在安徽省,蚌埠、芜湖两市都是高等教育比较发达的城市。蚌埠市除了蚌埠医学院之外,还拥有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蚌埠工商学院等普通本科院校;而芜湖市则拥有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芜湖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普通本科院校。

本文将给广大考生介绍一下蚌埠医学院,重点介绍学校2021年在安徽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各专业的录取情况。如有考生2021年正好报考了这所院校,可以通过本文的介绍了解自己所报专业的详细录取情况,如果有考生来年才参加高考,可以先收藏本文以备后用。

蚌埠医学院2021年安徽省一本、二本各专业录取分数汇总

二、蚌埠医学院简介

蚌埠医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首批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安徽省高校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单位,学校现有5个校区,占地面积1760余亩,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2600名,硕士研究生1700余名(含留学生)。

学校设有29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一流专业8个;拥有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止到2021年3月)

蚌埠医学院2021年安徽省一本、二本各专业录取分数汇总

2021年,蚌埠医学院在安徽省招生批次有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其中提前批只招理工类考生,本科一批、二批则是文理兼收,本文重点介绍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各专业的录取情况。

三、本科一批录取情况

2021年,蚌埠医学院在安徽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有13个,其中临床医学和精神医学两个专业是文理兼收,其他专业只招理科考生。

文史类招生专业中,临床医学院录取最高分609分,最低分582分;而精神医学专业第一轮没有招满,录取最高分598分、最低分581分。

理工类招生专业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临床医学专业(470人),其次是预防医学(100人),有3个专业(药物分析、康复治疗学、食品卫生和营养学)第一轮没有招满,参与了征集志愿。

理工类录取最高分584分(口腔医学)、录取最低分521分,最低分超过省控线33分,详见下表。(注:下表统计数据不包括征集志愿分数)

蚌埠医学院2021年安徽省一本、二本各专业录取分数汇总

四、本科二批录取情况

在本科二批,蚌埠医学院在安徽省招生专业有16个,其中护理学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专业是文理兼收,其他专业只招理科考生。

文史类录取最高分568分(健康服务与管理)、最低分554分,最低分超过省控线35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512分(护理学)、录取最低分489分(超过省控线74分),详见下表。(注:下表统计数据不包括征集志愿分数)

蚌埠医学院2021年安徽省一本、二本各专业录取分数汇总

五、结束语

从录取结果来看,蚌埠医学院2021年在安徽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录取情况还是可以的,其中本科一批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有口腔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和医学影像学,本科二批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有临床药学、生物科学等。

好了,看了本文的介绍,您觉得蚌埠医学院怎么样?和省内同类院校-皖南医学院相比,您觉得蚌埠医学院的录取分数怎么样?欢迎大家留言评论!(The End)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