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全力培养ERP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ERP在国内实施状况并不理想,而其中人才是关键的关键。业内人士估计,国内合格的ERP实施顾问现在不过1000人,这相对于我国正在实施和准备实施ERP的几十万家企业而言,简直是杯水车薪。缺乏大批的ERP实施人才成为阻碍ERP顺利实施的瓶颈,进而阻碍了企业信息化的进程。用友公司在帮助企业实施ERP时,也遇到了实施人才不足的困难,所以用友推出了ERP实施顾问培训班,以解决自己面临的这个问题。


    至今为止,已经举办了6期的用友ERP培训班,共培养咨询顾问156人。这些人中,除4%回到原单位,25%到其他单位任职外,余下的学员都留在了用友公司。这些学员在咨询实施、售前支持、培训教育、产品市场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有些学员已成为骨干员工,在部门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


    用友ERP人才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和带薪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有学员先要进行3个月的ERP理论知识学习,然后再经过3个月左右的实地实习,最后才能完成完整的学习,初步具备作为一名合格的ERP顾问的专业水平。


    2003年,用友将建立以培养ERP专业人才为目标的“顾问学院”,从多个方面面对ERP从业人员进行培养。除以招收社会人员为主的“用友ERP咨询实施顾问培训班”外,“顾问学院”还将开展针对用友在职顾问的专项培训、对内部人员的转岗培训、对合作伙伴的定向培养,和对包括用友客户在内的企业在职人员的ERP专业培养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