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要学会统筹安排自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见到这样的人:看见他的人说他是一直在忙着,可是从他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来看的话,又好象他工作中偷懒了。在我们家里,父亲也经常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数落母亲的不是:你应该先去做什么什么,然后再去干什么什么,老是见你在那儿不停的忙来不忙去,却一点也做不出事情。

  父亲在这里说的实际上就是一个统筹的问题。实际上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也应该懂得去统筹的、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这样才会使你的工作更有效率,使你的工作更加出色。这也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合理安排时间的重要性。

  现代人的生活都是快节奏的,这就更要求我们自己会有效的利用自己的时间,这样的话,不仅会使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能够投入,使自己的工作能够得到他人,特别是上司的肯定;如果当工作完成了,我们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充分休息的空间,这样也能调节一下自己疲惫的心情,使自己在下一轮的工作中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状态。

  那么 我们如何统筹安排自己的时间呢?

  首先,我们头脑里面要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一个大致的轮廓。比如,今天都有哪些工作需要自己去完成?这些工作大概又需要多长的时间?我们还会有多少由自己个人支配的时间?这就象我们当老师的要上好一节课一样,我们在备每一节课的时候,除了备我们所要讲的内容以外,我们还要安排我们所讲内容的时间,复习的时间需要多长?新课讲授的时间又该留多长的时间?学生自己练习多长时间?等等。这些我们每个作老师的在课前都要有一定的估计和判断,否则,就会当一个“拖堂”的老师的,这是学生们最讨厌 的事情 .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安排需要做的事情了。但是在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就要把其它额外的想法都放下,把自己的精力全部集中在这个上面,专心致志地做你现在的这份工作,这个时候 ,心里只有工作,这样我们就能够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了。

  当完成某件事情之后呢,我们就可以把自己从处于紧张的状态中解脱出来,彻底的放松一下自己了,比如,到了星期天,我们就可以睡个懒觉呀,或者出郊外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或者听听音乐,听听自己喜爱的流行歌曲,或者也可以上上网,和朋友们聊聊天,我觉得这样也是挺轻松的。只有休息好了,我们才可以让自己在工作中保持充沛的精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