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门槛高中有低 行业冷中有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各地举办的招聘会有关情况看,2003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门槛高中有低,行业需求冷中有热。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地的招聘会上,与毕业生的求职热情相比,一些国内外知名企业却来得少,特别是往年还在大批招人一些联想、大唐等IT行业的知名企业很少出现在招聘会上。

  据有关人士分析认为,IT行业今年的需求走低,主要是与世界经济的走向有关,相反前几年就业形势不佳的纺织、农业等行业,随着经济的发展,行业的调整却成了“香饽饽”。

  在东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不少国际大公司纷纷到学校指名要纺织、食品等专业的学生,而且对人才的需求非常急迫,世界知名食品企业曼可顿食品有限公司由亚太地区的人力资源部副总裁亲自带队到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了首场校园招聘会。

  而此前被认为加入世贸组织后会走下坡路的汽车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不降反升,仅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对人才的总需求量就达1000人,此外,连续三年走低的会计专业需求量也开始回升,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招聘现场发现,世界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仅一家就招30多人,是这几年来在中国人民大学要人最多的一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