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治疗偏方(对症食疗 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荨麻疹治疗偏方(对症食疗 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偏方)对症食疗 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我们知道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也有很多的方式,但是有些患者也特别想了解是否有偏方能治疗该病,本文小编就整理了一些治疗的偏方,赶紧来看看相关内容吧,希望能帮助您!

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1、风寒型:皮疹呈淡红色,瘙痒,每逢天气寒冷容易发作,发作时病人感周身怕冷,可有低热,舌苔薄白。治疗时,可酌情选用以下具有疏风散寒的验方。

1)荆芥6克,防风6克,蝉衣3克,银花10克,甘草3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浮萍6克,麻黄3克,地肤子10克,防风4克,皂角刺4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风热型:皮疹呈深红色,常在天气温暖时发生,瘙痒难忍,全身发热,口干心烦,大便干,尿黄,舌苔黄。治疗时,可酌情选用以下具有祛风清热的验方。

1)麻黄3克,连翘10克,赤小豆10克,白藓皮10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僵蚕12克,蝉蜕6克,苦参6克,姜黄3克,米酒50毫升,蜂蜜15克。

用法:将前四味药共研成细粉,然后用米酒和蜂蜜调服。

3、血虚型:皮疹红色,瘙痒轻,常在午后或晚间发生,伴有低热,心烦不安,口干不想喝水,舌质淡红无舌苔,治疗时,可酌情选用以下具有养血疏风的验方。

1)当归10克,熟地15克,白芍10克,川芎10克,黄芪10克,白蒺藜15克,何首乌10克,荆芥9克,防风10克,甘草6克。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2)当归10克,生地15克,赤芍10克,僵蚕10个,蝉蜕6个。

用法:每日一剂,水煎分2次服。

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荨麻疹因为是体质性的问题,根治不易,过去也有许多人因为对药物治疗的反应不好,持续的复发,除了避免接触过敏原之外,日常的调养也要注意几个原则: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 B 6;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

另外不要用手去抓,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