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公主(“夜店公主”的悲喜命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酒吧公主(“夜店公主”的悲喜命运)

伴随着激情四起的DJ音乐,美美舞动着婀娜的身姿,与身边的姐妹一起,不时地向台下抛去媚眼,台下观众的口哨和欢呼,是对她们的最大“肯定”。

“夜店公主”的悲喜命运

从农村大学生到夜店公主的蜕变

美美今年23岁,去年7月份从济南一所不知名的大学毕业,尽管学的是国际贸易,但最终进入了夜店当“公主”。美美说,“我也想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啊,但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都不好找工作,更何况我们啊。”

找工作四处碰壁,但是美美并不甘心回到农村,即便这里雾霾严重的无法呼吸,美美也从未想过回到那充满鸡鸭牛羊粪便味的农村,“小时候,妈妈带我去了一次县城,看着路上的高楼林立以及车水马龙,我就不愿意回去了。后来,不断地考试升学,我也越来越适应城市的生活。”

毕业前一天,美美和5个女同学一起去酒吧娱乐,这是美美第一次踏足酒吧。去之前,美美还与几个女同学一起专门去花钱化了妆,“当时觉得,上大学太老实了,最多也就是去KTV唱唱歌,都毕业了,怎么也得疯狂一回,毕竟这样的机会恐怕不会多了。”

身高171的美美经过化妆师的“打造”,一下子变成了大美女,一路上同学们不断开着她的玩笑,“肯定有帅哥为你倾倒”,“小心失身哦”,“今晚不要和我坐一起,影响我钓帅哥”,“哈哈哈……”

她们都是学生,只能通过团购散台感受下氛围。初次踏足酒吧,美美被震撼的音乐惊到了,呆了一段时间就要出去,但是被身旁的同学拉住了,“过会你就适应了”,美美的同学娜娜,是夜店的“老客户”,她很有经验的对美美说,“一会儿说不定有帅哥请我们免费喝酒哦。”

为了探究奥秘,美美还是留在了散台前,与同学们一起摇色子喝啤酒。随着夜店活动的推进,夜里十一点左右,娜娜遇到了她在酒吧认识的朋友,对方大气的包下卡座,并招呼美美等同学过来一起玩,之后,服务员就端上来好多酒水和水果拼盘。娜娜说,光那些酒水和水果,她的朋友就花了两千多,这让美美吓了一跳。

那一晚,虽然娜娜的朋友不断地与美美搭讪、玩游戏,但是美美并不理睬,最终和其他同学一起提前打车回到了宿舍,娜娜则继续留在那里陪朋友。“其实,我知道她的朋友什么意思,但是我那时候并不喜欢。”

“夜店公主”的悲喜命运

自从那次酒吧经历之后,美美再也没有去过,而是一门心思的找工作,但是在试了几份工作之后,美美都感觉不太如意,“一个月说3000工资,扣了各种之后,只有500多,我和朋友一起合租的,一个月又要700多,再加上平时吃喝穿,我基本上都是‘月光’。”一次迟到之后,值班经理直接扣了她300,美美一怒之下,辞了工作。

在美美心情不开心之际,她的同学娜娜又邀请她去酒吧。当听说了美美的遭遇后,娜娜说,“你不如和我一样来酒吧上班,我们也有个照应。客人订卡座、消费酒水,我们都可以提成。一个月下来,一般都可以过万吧。”

最终,美美动心了,和娜娜一样成为了“夜店公主”。

再多钱也买不回的青春

夜店公主,顾名思义,要在晚间工作。这对于一向喜欢早睡的美美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白天睡觉根本睡不着,大晚上的又得熬夜,每天都要熬到三四点,我每天都喝咖啡,现在已经对它免疫了,喝了也经常瞌睡。”

“夜店公主”的悲喜命运

每天的眼睛都黑的像大熊猫,只能靠化妆来遮盖,美美说,之前那么多年都没怎么长痘痘,现在却隔三差五就有,没有办法,只能用更厚的粉底来遮瑕。

当然,疲劳不是最折磨人的,邀请客人、陪人喝酒才是美美最头痛的问题。并不怎么太擅长交际的美美,在招揽客人方面,并不占优势。“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性格,不过我注册了一些社交软件,我可以在那上面招揽客人,当然,成功率不是很高,但有一个算一个,积累人脉啊,哈哈!”

此外,美美还屡屡被安排去与客户喝酒,“我们的任务就是去把客人的酒喝光,然后再让他们买,我们从里面赚提成。”

一开始,美美只能喝两三瓶啤酒,就醉得一塌糊涂,经常吐得满地都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美美的酒量越来越好,“现在一般的男生应该喝不过我,应该可以6瓶左右吧。”不过,美美说,她一般不喝啤酒,因为赚的提成少,洋酒利润高,我们公主的提成也高。

对于业务逐渐熟悉后,美美的收入相比之前,的确高了不少,“一般情况下,都可以拿到八千以上吧。” 但是美美的幸福感并不强,“就是在拿青春和命在赚钱,刚开始可能感觉还挺好的,但是越往后干,越没有安全感。”

每次回家,美美都不敢和家里人、朋友说自己在酒吧工作,“因为他们会想歪了,以为我是干不正经工作的。”

此外,美美的家里人也不断催促她找对象,但是美美只能“抵抗”,“我还小,不着急”。美美毕业之前,曾经有一个男朋友,但是毕业即分手。如今来到了酒吧,追求美美的男生越来越多,但是美美表示,“他们大多数都是想玩玩而已。”

美美说,“其实,我在酒吧里就是跳跳舞,喝喝酒,也会遇到一些客人“揩油”,但我从来没有和他们发生过关系,这一点我还是很保守的。”

当然,美美也知道,在酒吧不是长远之计,“我打算再干一年,多赚点钱,然后开个小店,重现回归普通人的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