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眼挖出来的根图片(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鸡眼挖出来的根图片(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

和一位皮肤科医生朋友在吃饭聊天的时候,和我说了这么一件事,朋友在看诊时,遇到这样一位病人,就知道脚疼,以为是穿新鞋“打脚”引起的,没太在乎,回到家后,脱下鞋一看有一片椭圆形的边界清楚的淡黄色硬皮,按上去还很疼,网上找医生问诊,才知道是鸡眼,因为工作忙的原因,一直没时间去医院,疼也忍着,一天下班时,看到一个地摊上有个牌子上面写着:祛鸡眼、灰指甲包治包好的牌子,一问价格很便宜,就坐下来让那个地摊主给把鸡眼弄了。弄完几天后,长鸡眼的地方出现了红肿、瘙痒等症状,而且还伴有疼痛的感觉,不得不来皮肤科看诊,听了朋友的叙述,我当时冷汗直流,有点佩服当事人真敢让地摊的人去帮他祛除鸡眼。

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想根治怎么办?

<br>

鸡眼到底是什么?

鸡眼是由于对患处长时间的摩擦或是压迫而产生的一种皮厚增生,“鸡眼”的外观看上去比周围的皮肤要“高”一点,也就是会相对凸出,形成较硬的结块,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相对较深,看起来就像鸡的眼睛一般,也因此被称作“鸡眼”。实际上,它是由于患处的皮厚增生,而根嵌入肉里,是一种是足部皮肤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性损害。

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想根治怎么办?

<br>

鸡眼种类

鸡眼也分为“软”和“硬”

软鸡眼常常出现在相邻两趾间的一个脚趾上,由于潮湿而被软化,呈现出灰白色;而硬鸡眼多在足底小脚趾外侧或是足背等一些骨头突出或是容易受到挤压摩擦的地方,常常摸起来较硬。

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想根治怎么办?

<br>

形成的原因

鸡眼主要是由于长时间摩擦和患处受压迫而形成的,也因此常见于中老年人以及长久站立和行走的人群。有些人的鞋子不够合脚,过于紧窄或是鞋内有些地方会磨到脚部,而在长时间的长途步行之后,又或是鞋内进入砂粒或硬物反复摩擦皮肤,都会不同程度的引起被摩擦或压迫处角质层增生变厚,产生鸡眼而引发疼痛,也有的是因为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使足部皮肤长期探受到挤压的刺激而引起。

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想根治怎么办?

<br>

怎么预防

日常中我们的鞋子要合脚,鞋带松紧合适,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脚不受过分的挤压或摩擦,使脚趾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袜子和鞋垫要平整,软硬均要合适,并保持干燥清洁;也可使用鸡眼垫,以减少挤压和摩擦。对于女士来说,应避免穿或少穿高跟鞋,减少穿高跟鞋走路的距离。如果发现自己足部的骨头过分畸形或是脚趾变形严重,应尽早去骨科矫正治疗。不滥用腐蚀性药物,也不要用不干净的刀剪患处,以防感染;不要自行将鸡眼或厚茧皮去除,尤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以免患处感染恶化。可以经常用热水泡脚,可促使局部血液循环,也有一定预防鸡眼复发的作用。

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想根治怎么办?

<br>

怎么治疗

1.外用腐蚀剂

鸡眼膏外贴或鸡眼软膏外敷,也可用10%水杨酸冰醋酸、30%水杨酸火棉胶及水晶膏等。外用腐蚀剂须保护周围皮肤,可将氧化锌胶布中央剪一小孔,大小与皮损相同,粘贴在皮肤损害处并使皮损露出,另用胶布细条搓成索状围住孔成堤状,然后敷药再以大块胶布覆盖,封包3~7天换药1次,直至脱落。

2.物理治疗

电烙,二氧化碳激光烧灼,接触x线照射。

3.手术切除

地摊取鸡眼能相信吗?想根治怎么办?

<br>

鸡眼看上去虽小,但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是“不容小觑”,因为它最大的危害就是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尤其使人走路时非常疼痛,所以,有了鸡眼不仅给身体上增加不适,也给人的心理上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发现鸡眼不要过分忽视,一定要及早治疗,拖延时间越长,鸡眼的根部越深,疼痛就会越大,好的也越慢。

<br>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