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怎么玩(辅助开视野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大飞】

在王者荣耀中,辅助是最稀缺的位置,也是玩家们最不爱玩的位置,同时,也是最容易招玩家讨厌的位置。

明明很稀缺,为什么辅助还会招玩家讨厌呢?这个问题很是矛盾,如果非要定义的话,大飞认为,尽管有的玩家是纯属找借口甩锅给辅助,但是,最终的原因还是归咎于辅助的使用者,辅助之所以有三种形象,绝大多数因素来源于内因。

王者荣耀:玩辅助不一定会辅助,如何玩转辅助,你想知道吗?

辅神的风采,在KPL、巅峰赛、高端排位赛当中,我们都可以到,不过,由于不是直接输出位,所以,辅神的高光时刻,很难被观众和队友捕捉,因此,作为幕后布局提供输出、撤退环境的辅助,不被玩家所喜欢。

鉴于以上原因,在大多数的对局当中,没有太多玩家喜欢玩辅助,久而久之就造成被迫玩辅助的现象,在被迫的情况下玩辅助,能玩好吗?很显然不能!

被迫玩辅助的玩家,由于没有经验,不知道自己的作为是对还是错,在这种情况下,还会碰到言语犀利,并无经验的队友。在经验不足,且队友不理解的情况下,就形成了一种把正确行为当成错误行为,把错误行为当成正确行为的现象。

王者荣耀:玩辅助不一定会辅助,如何玩转辅助,你想知道吗?

不可否认,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一些玩家可以清晰地看到辅助的行为是对是错,但是一旦被迫玩辅助,或者自己担任辅助角色的时候,很多玩家就肆意妄为、信马由缰,甚至忘乎所以。

其实,想玩好辅助,只要做好五件事就可以了!

1: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

辅助的定位是什么?辅助就是游走,为队友提供环境,包括一些拥有摇摆能力的辅助,比如兰陵王、关羽,不管他们做什么,都是为队友提供环境的。

但是,王者荣耀当中,绝大多数的玩家,见到人头以后就会发疯,以致忘记自己在游戏中该做什么,当一个辅助沉迷人头以后,就会忘记自己是做什么的,这是一个很多玩家都拥有的陋习。

试问,一位辅助拿Mvp能证明自己会玩吗?如果是的话,兰陵王不会被称为巨大优势不胜男。所以,一位合格的辅助,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该做什么。

王者荣耀:玩辅助不一定会辅助,如何玩转辅助,你想知道吗?

2:懂得经济的合理分配!

裸出三装的行为,随着游戏版本的更新,已经进入销声匿迹的阶段,但是在游戏当中,还有很多不懂得合理分配经济的辅助。

所以,辅助要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懂得经济的合理分配,合理分配经济体现在哪里呢?

第一:带黄刀不补刀。为什么这样做?原因是补刀分经验和补刀收益。

第二:队友在回线的路上,能够吃到兵线,不要对兵线进行处理,尤其是前4分钟,你可以通过身体卡住兵线吸收伤害。为什么这样做?原因是队友回线,要么是因为支援,要么是因为死亡。支援的队友会玩,死亡的队友对线劣势,如果把线吃掉,看似不是脏线,其实就是脏线,会玩的队友优势不会扩大,对线劣势的队友对线会更劣势。(不要考虑塔和队友会不会玩,如果没有绝对的能力、意识压制,使用的英雄不是摇摆位辅助,一定不要脏线)

王者荣耀:玩辅助不一定会辅助,如何玩转辅助,你想知道吗?

3:别让自己和队友变成瞎子!

辅助要做的第三件事——提供视野。

很多辅助玩家,以为在队友身边两人就足够安全,如果没有经济压制和视野压制,这种做法无异于让队友和自己变成瞎子,尤其是执着于边路连体婴打法的辅助。

辅助不会开视野,就会给全盘造成视野丢失,没有视野,一个队伍就会丧失主动性,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他路队友没有绝对意识压制的话,那么就等于摸黑打架,凡是都处于被动阶段,敌方的gank成功率会大涨,队友被蹲的概率会上浮。

与此同时,还会给队友一种假性安全感,这种假性的安全感会误导队友的行为,从而导致游戏节奏的缺口变大。

王者荣耀:玩辅助不一定会辅助,如何玩转辅助,你想知道吗?

4:收放自如!

辅助要做的第四件事,该进则进,该撤则撤。

辅助这个位置之所以,没有过高的操作需求,也没有过高的装备要求,其原因是因为辅助需要较多的脑力活动。

作为全盘视野的关键人物,辅助提前埋伏视野,是为了给队友正确的进攻和撤退信号,带领队伍进攻和撤退。

如果在该进攻,该越塔的时候,让队友先手,那么要辅助做什么?打伤害,打收割辅助可以吗?这是进;如果明明打不过对手,明明人员不齐,这时看到人就上,不经过大脑考虑,一旦失败的话,是队友不给力,还是队友支援不行呢?这是退。

一位合格的辅助,是需要动用大脑思考问题的,他不应该是混子!

王者荣耀:玩辅助不一定会辅助,如何玩转辅助,你想知道吗?

5:辅助尽量不要单带!

很多情况,一些辅助玩家见到没人带线,就会赶去带线,因为不带线塔就会被推掉。那么辅助要不要带线呢?

辅助要做的第五件事,就是尽量不要单带!

辅助不要单带的原因有二,一:除部分摇摆位辅助以外,辅助清线极慢,一旦长期暴露视野,会被抓单,同时也会向敌人释放我方没有视野,少人的讯号,中期、后期辅助单带,既不能保兵线,又会加速战斗失败;二:队友打团,对方支援的可能性比较大,兵线会互相摩擦,如果辅助去单带,既不能增加团战胜率,又不能让塔止损,因为兵线互相摩擦,不会对防御塔造成威胁。

至于队友会不会玩,这是一个随缘的因素,只要辅助自身做的正确,就不会成为人人讨厌的辅助,也没有必要去关心结果和队友,因为改变不了的,无法强求。

以上五件事,在游戏当中,一位辅助做到了,那么,这位辅助玩家,只要踏实玩下去,就能很快很轻松突破钻石、星耀、王者,顺利进阶到第一梯队!

—The End—

作者【大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