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怎么调理(血压146一98需要吃药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段时间有好几个粉丝问我,血压在140 /90mmHg左右,也没有什么感觉,要不要吃降压药呢?这也是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我把它掰开了、揉碎了和大家说清楚。

首先我们要明白,血压在140/ 90mmHg左右,就是徘徊在高血压的边缘,属于正常高值,而降压药物的使用,除了根据血压值,还应当考虑有没有其它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风险,从这两个方面来评估决定是否使用降压药物,那么血压总在140/90mmHg上下,要不要吃降压药呢?

血压140 /90,需要吃降压药吗?看完你就懂了

第一种情况:如果血压超过了140 /90mmHg,而且还合并其它心血管方面疾病,比如合并糖尿病、冠心病、心衰、血脂明显异常等等,属于极高危的风险情况,应当医生的指导下,启动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同时还要密切监测血压,以低盐、低脂、低糖、少荤多素的饮食为主,并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二种情况,血压在140 /90mmHg左右的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如果没有其它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暂时是不建议用药物治疗的,我们可以建议他先改善生活方式,比如控制体重、增加锻炼、少熬夜、保持心理平衡、戒烟限酒、低盐、低脂饮食等等。这些做好了之后,血压就可能会有所下降,如果3~6个月之后,血压仍然降不下来,这时候就要考虑启动降压药治疗。

第3种情况比较特殊,比方说平时血压比较低,是低血压,血压突然飙升到140 /90mmHg,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除了密切监测以外,必要时可以考虑给启动降压治疗,总之对于140 /90mmHg的血压,要不要启动降压药,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个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具体分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