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芸豆熟没熟(怎么判断芸豆熟没熟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判断芸豆熟没熟:1、看颜色,芸豆没熟的话颜色很绿,煮熟则是青黄色;2、看硬度,用筷子夹一下芸豆,芸豆不熟就是硬的,熟了就是软的;3、看形状,若芸豆出现软烂状态就是熟了,反之就是没熟;4、尝口感,若是脆生生的口感就是没熟,软烂就是熟了。

怎么判断芸豆熟没熟 怎么判断芸豆是否熟了

  怎么判断芸豆熟没熟

  方法一:观察芸豆是否裂开,如果芸豆熟了就会从中间裂开,或者是直接裂开两片,如果芸豆非常完整,那么说明还没熟。

怎么判断芸豆熟没熟 怎么判断芸豆是否熟了

  方法二:闻味道,炖熟或者炒熟之后的芸豆是没有芸豆独特腥气的,会和所有食材、调料完美融合在一起,散发出食物的香气,而没有熟的芸豆会发出一种豆腥味。

  方法三:看颜色,没熟的芸豆颜色非常的绿,一旦熟了之后,芸豆的颜色变成那种青黄色,不太好看。

  方法四:看硬度,用筷子夹一下芸豆,如果芸豆发硬,那么肯定是不熟的,一旦芸豆熟了,会变软,软软的没有什么形,这样的基本上就是熟了。

  方法五:看形状,彻底炖熟的芸豆基本上没有什么形状的,有些会出现软烂的状态,这样的芸豆保证是熟了,如果还保持着烹饪前的形态,那么芸豆基本上是没有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