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可以泡几次(枸杞可以泡几次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枸杞最多可以泡3次。枸杞味甘、性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花青素、甜菜碱、枸杞多糖以及钙、铁、磷等营养物质,枸杞泡水使枸杞里的营养成分稀释膨胀,并且与水相溶,泡太多次会导致它的营养价值降低。所以,枸杞泡水一般建议泡1-2次即可,不能超过3次。

枸杞可以泡几次 枸杞一般能泡多少次

  枸杞可以泡几次

  枸杞,是茄科、枸杞属植物。枸杞是商品枸杞子、植物宁夏枸杞、中华枸杞等枸杞属物种的统称。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枸杞子”,且宁夏枸杞是唯一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宁夏枸杞在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区。

  嫩叶可作蔬菜,在广东、广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经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场买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为中华枸杞,没有宁夏枸杞。在宁夏等西北地区,使用枸杞嫩叶作蔬菜较少。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

枸杞可以泡几次 枸杞一般能泡多少次

  虽然枸杞泡水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由于枸杞性平、偏温,天天泡水喝可能会导致上火。其次,枸杞属于一种中药材,或多或少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天天泡水喝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所以,一般不建议天天泡枸杞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