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设备防冻措施及注意事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冬季设备防冻措施及注意事项(冬季设备防冻措施及注意事项图片)

1、及时更换相应牌号的润滑油。对使用防冻液的机械设备确保防冻液符合防冻要求,未使用防冻液的机械设备要采取相应的防冻措施(采取停机后排放冷却水)。

2、各种车辆使用的燃油,要根据环境气温选择相应的型号,冷车起步时,要先低速运行一段路程后再逐步提高车速。

3、冬季车辆启动发动机前,严禁用明火对既有燃油系统进行预热,以防止发生火灾。

4、冰雪天行车,汽车要设置防滑链;司机在出车前检查确认车辆的制动装置是否达到良好状态,不满足要求时不 得出车,遇有六级以上大风、大雪、大雾不良气候时停止运行。

5、严格执行定机定人制度,机械保管人员要坚守岗位,看管好设备,并作好相应的记录。

6、对室外的设备和管道增加有效的保温措施,可以采用草绳缠绕塑料薄膜包裹保温,或采用1.2—1.5厘米厚的保温棉或保温棉管包裹,接头处用胶带裹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