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癌症的发病趋于年轻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了解,就发病率而言,目前杭州排在前几位的分别是肺、肝、胃、乳腺等脏器的癌症;就性别而言,排在前三位的癌症,男性为肺癌、肝癌和胃癌,而女性则为乳腺癌、肺癌和肝癌。近几年癌症总发病数的升幅一直保持在4.45%左右。  
  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建议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力戒不良嗜好,并建议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控制各种环境污染的活动中去。  杭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慢性防治所副所长李安乐指出,杭州市肿瘤发病有以下特点:一是发病率的上升与现代生活密切相关,主要癌症的序谱与西欧发达国家相似;二是一些癌症发病的年轻化趋势明显;三是一些原来排不上号的肿瘤因为现代生活的影响,进入了“黑名单”,如宫颈癌的发病率在近四、五年中出现较明显上升。他表示,男性的肺癌与吸烟、现代都市的环境污染有关;而女性的宫颈癌多发与性行为过早、性乱和不洁性行为有关。  
本文关键字:一些癌症的发病趋于年轻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