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虚弱吃归脾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郑绍周教授提醒说,如今很多人用归脾丸治疗失眠

  郑绍周教授告诉我,归脾丸来自宋代《济生方》里的归脾汤,里面有人参、黄芪、白术、茯苓、龙眼肉、酸枣仁等,具有健脾、益气、养血、养心功能,适合心慌失眠、食少体弱、面色萎黄的人服用。针对我当时的症状,吃饭就出大汗,属于气虚太重,加点人参,增加了补气功能,效果更好。

  果然,过了半个月左右,我的腹泻症状消失了,失眠也好多了。一个多月后,吃饭不再出汗,身上感到有劲了。由于肾移植后我需要一直服用免疫抑制剂,不能多服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红参,就把它停了。但归脾丸我断断续续吃了半年多,一直到身体完全复原。

  我向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全国名老中医郑绍周教授咨询,像我这种情况该吃些什么药?他说,吃归脾丸吧,还可以加点人参。我就按照他的建议,每天吃归脾丸,还买了些红参片,每天早晚咀嚼两三克。

  六年前,我做了一场大手术:肾移植加心脏瓣膜置换。术后身体极度虚弱,吃一小碗饭就大汗淋漓,头发湿透,而且心慌失眠,动不动就腹泻。

本文关键字:术后虚弱吃归脾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