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数十大明星的十张裤腰嘴(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嘴巴比棉裤腰还松”是赵本山老先生春晚小品《策划》中的一句笑侃。小品中,当黑土(赵本山)得知白云(宋丹丹)将他家“公鸡下蛋”的事情告诉(牛策划)牛群后,赵本山便用“嘴巴比棉裤腰还松”来揶揄白云宋丹丹。“嘴巴比棉裤腰还松”形容管不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也往外说。在娱乐圈,很多明星的“嘴巴都比棉裤腰还松”!敢情他们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些人说话做事欠妥,不假思索,胡言乱语。或许不是有意为之,但确实给别人,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而娱乐圈里更是到处充斥着这样没有公德心的明星,他们总自以为是,信口开河。有的更是喋喋不休,让人不厌其烦。笔者想起了徐静蕾的一句话:“搭理他才是给他脸了呢。如果想不要脸就是他的目的,那好吧,您得逞了,自取其辱去吧。”也许看待流言蜚语的最好方式就是像徐静蕾一样冷处理:让他们自取其辱!

 

 

 

 border=
    2007年在重庆举行的第17届全国书市“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上,面对于丹、聂震宁、刘春田等全国出版界知名人士,担任论坛主持人的名嘴崔永元在活跃现场气氛时说,他去年在制作大型节目《我的长征》时发现,“长征”一线的读书人不多,打麻将的人很多,崔永元说这番话时只提了一个地名,他说这个城市是成都。此话一出,立刻引起现场一片哗然。成都各界人士均对小崔的说法感到不可理解连当时刚刚在成都全民读书活动中被评为“读书之星”的周正举也表示,小崔此话太片面,太偏激了,如果是开玩笑的话,也开得过分了。可见名人信口开河,后果很严重。

 

 border=
    吴君如是娱乐圈有名的“大笑姑婆”,甚至可以堪比宋祖德。在录播节目《哗!哗!哗!打到!》中,吴君如重提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出比赛的刘翔时,竟信口开河说道:“他是不是吃屎了?”此言一处引来内地网友的炮轰。不仅如此,吴君如还曾爆料与四大天王关系暧昧的“集邮女星”,在娱乐圈掀起了不小的风浪。现实生活中的吴君如有如她扮演的大多数角色一样,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也往外说,结果引来诸多非议。

 

 border=

    李咏,江湖人称“咏哥”,属于央视的另类主持人,以其张扬不羁的主持风格扬名全国,被称为“中国最具价值的节目主持人”。观众都喜欢李咏的一些小玩笑,因为这些玩笑,让群众觉得咏哥离我们很近;也喜欢咏哥的调侃和张扬,因为这些让人觉得他不一样,别有魅力。但就是这些玩笑、调侃和张扬也给李咏带来不少麻烦,一些看似无意的随口之语让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越走越远。“看了你跳舞,我晚上会做恶梦”,这是咏哥的“名言”。在2006年的《梦想中国》重庆赛区的海选中,咏哥用一句“恶评”羞哭了参赛的中年女,也为自己赢得了“毒舌“评委的“美誉”,同时也让自己幽默、坦诚一夕之间变成了恶毒、刻薄。一时间,网上人人“倒咏”,欲把他从《梦想》评委的名单上剔除出去。面对如此声势,一向“强硬”的咏哥不得不在某对话节目中公开道歉,并称以后会注意自己的言行。

 

 border=

    “叶问是何方神圣?”这是功夫明星吴京2008年宣传自导自演的贺岁片《狼牙》时说的话,此话一出就触怒了咏春派,最先是咏春门人联合声讨,他们提出设擂挑战吴京,并质疑他的武术全国冠军的成色。不过吴京很快作出解释:“我只是第一次听说叶问的时候真的不知道,后来了解过后才知道是一代宗师,徒弟是李小龙。” 看来,日后的吴京不仅说话时要思前想后,还应该多了解一些武术知识,毕竟习武之人不知道叶问,会被贻笑大方。

 

 border=
    成龙大哥虽然说绯闻不少,但由于一向在银幕上以正义形象示人,且热衷于慈善事业,所以给人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但就是这位大哥,2006年在李宗盛的演唱会上,喝醉酒后不请自到,并对几万观众公开爆粗:“我很少在这种场合喝醉,我今晚真的喝醉了,‘X’,死啦,讲了粗话了。刚刚招呼完20多位日籍朋友,他们都要我喝。“在台上叫嚷了约十分钟后,现场观众开始鼓噪起来,有人甚至高叫成龙“去死啦“。成龙被激怒,突然爆出一句“你老X“,观众为之哗然。事后,成龙称感觉“好丑”,并正式对李宗盛和当晚观众表示道歉。但他也坦诚自己不是圣人,“做了全世界男人都容易做错的事”。只是有了这次经历的成龙依然没有管好自己的大嘴,在参加2009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成龙被媒体问及有关文化自由时表示,香港和台湾因“太自由而很乱”,所以他觉得,中国人还是需要被管的,否则便会为所欲为。此言一出,掀起轩然大波,惹得网友无穷止炮轰。并且在今年的香港人遭劫持事件中叶扮演了大嘴的角色。

 

 border=
     同样是50多岁的老男人,同样是一向以银幕硬汉形象示人的影星,同样是醉酒后失言,美国影星梅尔-吉布森在2006年跟成龙犯了同样的错。吉布森在醉酒状态下超速驾驶一辆凌志跑车,在洛杉矶马利布海滨高速公路被巡警逮捕。被捕后的梅尔-吉布森情绪激动,开始咒骂犹太人:“犹太人应该为世界上所有的战争负责。”然后他挑衅般地问拘捕他的警官:“你是犹太人吗?”明星醉酒驾车,本来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儿,可吉布森的事儿就坏在他的那张嘴上,一时的口无遮拦,给他招来无穷麻烦。因为酒后的一句话,吉布森被贴上了“反犹分子”、“种族歧视”的标签,对于一个国际影星来说,无异于在断送自己的演艺事业。因为好莱坞的几乎所有大的电影公司都是由犹太人控制。为了挽回自己的公众形象,摘除这个“标签”,吉布森不得不两次三番公开道歉,请求大家的原谅。
 

 

 border=

    韩寒和陈丹青在湖南卫视一档电视节目中就阅读与小说进行讨论时语出惊人,“炮轰”众多文学大师,称老舍、茅盾、巴金等人的“文笔很差”,“冰心的完全没法看”,引起一片哗然,惹来众多网友炮轰。看来韩寒还要学习如何去尊重前辈。

 

 border=

    孙海英是娱乐圈知名“炮手”,最近更是和冯小刚杠上了,其实这些都是他们自己之间的恩怨,我们只是看戏。不过要是话不得体,老百姓还真不会饶恕。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孙海英将同性恋与乱伦、婚外情等一同视作犯罪,引来网友一片哗然,此后孙海英一直被网友们批不懂法律,也不懂得尊重人。看来不是每个明星都有公德心的。

 

 border=
    莎朗·斯通关于地震言论曾伤害到中国人的情感。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曾在出席戛纳电影节时,被记者问及四川地震时居然称“四川地震是中国的报应”,并以“有趣”等字眼形容灾难。“地震报应论”迅速在网络上传开,网友纷纷指责言论不人道,提出“拒看‘莎剧’”、抵制其代言产品,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假使你没有爱心,退一步说,中国地震跟你美国人没有关系,但也不能对生命冷嘲热讽。

 

 border=

    有“中国电视剧第一制片人”之称的张纪中去年曾对编剧的批评引来了众多名人的炮轰。张纪中认为,编剧应该是一个孤独的行道者,而不是跳出来张牙舞爪地去管别的部门的事情,文人不善经营,成为中心就更是无稽之谈。他还说编剧为中心永远不可能的,这个想法幼稚,编剧可能在别的地方去为王,在我这儿是不可能的事。看来是牌大听不见别人的意见。即便是资深导演也不能要求别人以你为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