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瓤白籽的西瓜最好别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此,买瓜时可以按“看——闻——尝——存”四步法来判定西瓜是否是催熟。一看:成熟的西瓜籽黑,而催熟的西瓜,尽管瓜瓤红了,可籽仍然瘪白,非常容易分辨。二闻:正常成熟的西瓜,表皮上可以闻到瓜香味,催熟瓜不仅没有香味,有的还有异味。三尝:正常成熟的瓜甜度高、口感好;而催熟的瓜发酸,几乎没有甜味。四存:正常成熟的西瓜,一般可以保存一周以上。催熟西瓜最长可以保存两天。
   
    “有些瓜农为了使西瓜提早上市,在瓜长到六七成熟时便用乙烯利等植物激素进行催熟。”王光慈说,“使用激素催熟西瓜,会使西瓜味道发酸,品质变劣。西瓜喷施植物激素后,瓜内糖分转化功能受阻,致使西瓜糖分含量低、汁液少、肉质粗,不甜也不脆,甚至含有苦味。”王光慈表示,乙烯利吃多了会影响人体营养吸收,导致营养不良。对于芒果等不能自然成熟的水果,可以采用乙烯利催熟,而柿子、桃、西瓜等能自熟的水果,都不应该进行催熟。
   
       眼下正是西瓜陆续上市的季节,一个个皮绿瓤红的西瓜,着实让人眼馋。然而,据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一些消费者反映,所购西瓜虽然瓤红了,籽却仍然瘪白,吃着还会觉得嘴里发酸。这种西瓜到底有何“猫腻”?对此,西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王光慈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西瓜应该是催熟的,口感营养都不好,最好别吃。
本文关键字:红瓤白籽的西瓜最好别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