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需防“低温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要预防低温症,主要是防止体热的大量散失,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除了御寒衣被要充足外,老人的居室温度最好保持在20℃左右,睡眠时,床上要采取一些保暖措施;要鼓励老年人冬季多参加一些活动。此外,在饮食方面,老年人冬季应多进食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但不宜多饮酒。

  在医学上,将老年人体温持续在35℃以下的症状称为低温症。老年人容易罹患此病,是因为他们的身体机能已老化,体内产热减少,能够觉察到温度降低的身体机能已经丧失了敏感;在与寒冷的接触中,皮肤血管反应比较迟钝,不能很好地收缩,丢失的热量也比较多。

    寒气逼人的严冬,对老年人的健康是一个较大的威胁。调查表明,60岁以上的老人在气候恶劣的冬季,死亡率要比气候正常时高60%。

本文关键字:冬日需防“低温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