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海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提示:发好的香菇要放在冰箱里冷藏才不会损失营养。泡发香菇的水不要丢弃,很多营养物质都溶在水中。长得特别大的鲜香菇不要吃,因为它们多是用激素催肥的,大量食用可对机体造成不良影响。

  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多吃香菇,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养容颜之功效。
  香菇:又称真菌、冬菇。由于它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之上,而且素有“植物皇后”之誉,为“山珍”之一。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能起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汁完全可以代替降压剂,而且没有副作用。香菇里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多吃香菇对于预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帮助。
  海带: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无毒,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 可治痈肿、宿食不消、小便不畅、咳喘、水肿、高血压等症。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从海带里 提取出褐藻酸钠盐,具有降压作用。最主要的原因,它是碱性伪品,可以调节身体的酸碱平衡,因为得肿瘤的人都是酸性体质。
  白萝卜:是好东东,大家都知道哈,它含维他命AE,可消除饱滞闷结,清涤顽痰及饮食过量,呕吐而吐不出者,立秋以后要多吃。
  萝卜海带功效:
  方法:先将少许葱、姜倒入水里,等水开后将去了皮切好片的萝卜放入,煮一段时间后,放入已经煮熟的海带,开锅后再放入香菇,待香菇煮熟后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即可。味道鲜美又营养的萝卜海带香菇汤就做好了。
  辅料:葱、姜,盐、鸡精少许
  材料:白萝卜半根,片状海带二两,香菇八枚(材料多少视家庭人数而定)

  昨天晚上没做菜,因为前天还剩了一些,虽然知道要吃新鲜菜,但总不能太浪费,至少今天不会再吃剩饭菜了。为了不断档,我只好把大大大前天晚上做的一道“萝卜海带香菇汤”献给大家了,没有图片,但应该想象得出来:)
本文关键字:萝卜海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老鸭海带

下一篇西红柿海带汤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