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锌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其中以牡蛎含锌最为高。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锌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1毫克。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含锌食物 我国目前仍以谷类等植物性食物为主食,植物性事物中锌的吸收及利用较差。因此为预防孩子缺锌,家长除相应逐步改变孩子含锌食物饮食结构,增强吃含锌食物丰富的食物外,还要注意针对孩子在各个发育时期和特殊情况给予锌的补充。 锌的主要来源是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动物肝脏、花生、鱼、蛋、奶、肉以及水果等。 动物性食物中锌不仅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比植物性食品高,如肉类中锌的吸收率高达30-40%,而植物性食物吸收率一般只有10-20%。植物性食物中的各种豆类、坚果含锌较多,蔬菜类以大白菜、白萝卜、紫萝卜、茄子中含锌较高。 糙米含锌量较高,但如加工过细会造成大量锌的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其它食物里含锌量很少———水、主食类食物以及孩子们爱吃的蛋类里几乎都没有锌,含有锌的蔬菜和水果也不是很多。
本文关键字:含锌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含锌的食物

下一篇营养食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