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多补钙反而长不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需要注意的是,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婴幼儿每天摄入的钙量约为400毫克,青春期孩子与成人相仿,每天可摄入800毫克的钙。如果摄入的钙量大大超过以上的标准,可能会便秘,甚至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还可能导致肾、心血管等器官组织发生钙沉积,如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等。  “一般两岁以上的孩子我们不主张补钙,否则容易使骨骼过早钙化,反而长不高。除非有明确低钙的孩子,才要适当补充钙剂。”陈医生说,家长在正常饮食之外,每天给孩子喝牛奶,均衡饮食,就可以保证孩子生长对钙的需求。一些五十到六十岁中老年人可以补充一些钙剂,特别是女性,可以延缓老年骨质疏松的发生。
  如果摄入的钙量大大超过以上的标准,可能会便秘,甚至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还可能导致肾、心血管等器官组织发生钙沉积,如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等。
本文关键字:孩子过多补钙反而长不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