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牙病不看更糟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90%准妈妈错误认为:怀孕蛀牙不能看牙医,因手术、打麻药对胎儿不好……

  许多准妈妈担心照X光或局部麻醉会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怀孕看牙医、打局部的麻药或拔完牙齿吃抗生素,都属安全范围。需注意的是,蛀牙拔牙因有伤口,可能会感染细菌,所以建议牙齿手术最好在孕期5~7个月进行最安全。若要进行根管治疗,建议到生产后再做。因为根管治疗属侵入性,辐射比较多。照X光需考虑周数及剂量,不过,牙齿的局部X光都是安全。

  Doctor say:有研究指出,妇女有牙周病及牙齿问题,应该尽量在怀孕前诊治好,不然怀孕时有3成会造成早产现象。

  孕期牙齿护理须知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牙齿抵抗力减弱。准妈妈们如果不能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牙齿就会面临各种不适。就我个人而言,对牙齿的美观一直是非常注重的。而孕期的牙齿护理就更加不能马虎了。总结之下,需要注意的有这么几个方面:

  饮食均衡:准妈妈在孕初阶段容易挑食,导致偏食后营养摄入不平衡,某些机体需要的养分不能保证,从而抵抗力下降,人体口腔内的细菌就会泛滥,容易引起蛀牙。此时,保持饮食平衡,营养充足是很关键的一环。

  口腔卫生:怀孕期间的口腔卫生应该做得比平时更好。一天中很可能会吃很多东西,如果不及时把食物残渣清理掉,蛀牙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所以除了正常的一天三次刷牙外,最好每次吃东西后,都用医生专门指定的漱口水漱口。

  营养补充:孕期容易缺钙,不仅妈妈们会受到伤害,甚至还会殃及宝宝的牙齿。在补钙的同时,不妨多到户外散散步,既锻炼身体,又可以从阳光中获得维生素D,参与钙合成。除了适量使用含氟牙膏外,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多吃些含氟食物。多喝矿泉水,它是氟的天然来源,能够满足人体对于氟的需求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