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前应怎样避免紧张心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为产妇时往往缺乏心理准备,对生产既感到神秘,又有些惧怕。有的孕妇往往有想象分娩时的疼痛,担心分娩不顺利,忧虑胎儿是否正常及胎儿的性别和长相是否理想等等心理。

孕妇必须从思想上消除对分娩的恐惧不安的心理障碍,保持平静的心情,分娩时也就不会感觉太疼痛了。

1)要消除精神紧张。精神越紧张,就会觉得越痛。心情越紧张,肌肉就会绷得越紧,产道不容易撑开,婴儿不能顺利出来,不但疼痛会更厉害,而且还会造成难产、滞产;相反,心情舒展,让肌肉和骨盆放松,婴儿才能顺利通过。

2)参加孕妇学校的课程,了解生产的过程和引起疼痛的原因,有助于克服对分娩的恐惧心理。

3)学习和练习分娩镇痛的呼吸和按摩方法。

4)安排好工作,处理好各种家庭、朋友、社会关系,消除各种矛盾,尽可能不让不良的情绪带到临产中。

5)与老公交谈,安排好分娩前的准备工作,协商好分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总之,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事先对分娩的过程有详细的了解,做好配合助产人员的准备,这种心理状态能很好的帮助产妇克服产前的种种不适和产后的尽快恢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