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干面怎么做(热干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热干面怎么做(热干面)想吃武汉热干面,不用叫外卖,教你在家做,香味浓郁,吃了还想吃

热干面源于三十年代初期,汉口长堤街卖汤面的蔡明伟。蔡明伟是黄陂蔡榨人,他的汤面做得非常受欢迎,客人经常排队要等很长时间才能买到,很多客人等不及走掉了,蔡明伟做生意很会动脑筋。为了加快出货量,通过反复试验,他终于摸索出一套“掸面”的工艺———就是先把面煮七八成熟,然后快速降温并均匀抹上油,这样卖面时,出货量就快了。有一次蔡明伟在长堤街看到一家麻油作坊,看见他们从芝麻中提取麻油后,芝麻酱闲弃在一边,香气扑鼻,他灵机一动;何不将芝麻酱加进面里试一下呢?于是蔡明伟向麻油作坊老板购买了些许芝麻酱回家。同样经过多次反复试验,他觉得满意了,身边的人都说好吃,这时候他才信心满满推出他的新产品上街叫卖。热干面----这个武汉人民最爱的小吃就这样诞生了。

想吃武汉热干面,不用叫外卖,教你在家做,香味浓郁,吃了还想吃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热干面卖,打个电话,外卖就能送来,足不出户就能吃到这个小吃,非常的方便,现在,因为疫情的关系,不能叫外卖,好久都想吃热干面了,还是有些想念,想吃热干面,教你在家做武汉热干面,虽说没有武汉做得正宗,但也可以吃的有滋有味,做好的面条吃时面条爽滑、筋道。麻酱汁香浓味美,色泽黄而油润,香而鲜美,诱人食欲,让你食欲大开。

想吃武汉热干面,不用叫外卖,教你在家做,香味浓郁,吃了还想吃

今天分享的这道热干面的做法,是家庭版的做法,喜欢吃面条的朋友,宅在家没事做,不妨试一下,品尝一下这道风味面条的味道,不用叫外卖,自己在家做,经济实惠,还干净卫生。下面分享下做法:

【家庭版热干面】所需材料:鲜面条250克、小葱1棵、榨菜适量、芝麻酱3汤匙、绿豆芽100克、盐适量、大蒜2瓣、香油2汤匙、生抽1汤匙、辣椒油1汤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