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内小孩最易“重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般认为小儿每月患感冒或气管炎1-3次或1年内患肺炎2-3次可定为反复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以2岁内小儿发病率最高,以后随年龄增长而下降。呼吸道感染易感儿每年呼吸道感染发病次数平均为健康儿的4.5倍。反复呼吸道感染者多有食欲不振、盗汗、体重不增、面色萎黄等表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形成的因素较为复杂。幼儿免疫功能比较低下,易患呼吸道疾病,母乳喂养则较人工喂养免疫力强,还与小儿身体的防御能力、营养状态、环境因素有着密切的联系,且与小儿呼吸道解剖特点有关。此外,长期偏食、挑食,以及耐寒力差的小儿易患呼吸道感染。

  预防措施必须从增强小儿的身体抵抗力和防止病原体的侵入着手,增强体质,可以通过适当的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加强体格锻炼和营养;保持室内空气新鲜,经常通风;流感流行季节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天气变化季节,加强护理,孩子穿着衣服冷暖要适宜;确实体弱的儿童可适当用药物来增强机体免疫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