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关注青春期的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调查显示,有27%的女孩7岁时就开始发育胸部和阴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儿童的平均体重增加,这和垃圾食品、含雌激素的饮食有直接关系。女孩的青春期提前,意味着到她结婚年龄之间的“性空白”期延长,这就要求家长要提前给于她们女性健康知识,关于月经的初潮,月经带给女人的是成熟和自豪。

  如今到处都充斥着“性”的话题,美国一项统计显示美国少女到19岁有50%已经怀过孕,我们给予女儿提前的“性”教育和关注是必要的。比如,如果有男孩到你家里和你的女儿一起学习,你要尽量开着门,经常到房间里来。或许他们会很生气,但是必要的。

  女儿出生到3岁,10岁到13岁两个阶段是发育最重要的时期,她需要得到足够的关怀,如果关怀不足,大脑的发育将受到伤害——尤其是在前额和额叶前布的区域,这里控制道德的形成。

  女儿和我们之间需要一种开放型的谈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把自己的私生活全部公开。如果女儿问你与丈夫之间的性生活,你可以这样回答她们:“我不想过多地谈论细节问题。这是我与你爸爸之间非常特别的事情,就像将来你与你爱上的那个人之间的事情一样。”

  每个家庭都应该找到一种很自然地谈性的方法,也要找到适当的方法告诉女儿关于性侵犯的故事,讲故事或者做游戏可能都是好办法,要告诉女儿重视保护自己,不能让别人随便摸弄自己身体的任何部分,特别是生殖器。不要去人少的小巷、地下室等处,不要接受陌生人送的东西等等。如受到侵扰,要立刻逃向人多的地方,并大声叫喊求救。但不要让女儿心中造成不必要的警觉和偏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