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不当会引来脂肪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牛学恩还提出一些避免进食过多的小窍门,比如,去超市买东西,不要空腹去;吃饭用小碗;家里的零食,最好放在看不见的地方。

“你可能因为饭量减少而饥饿难受,吃一些大块头的蔬菜、水果,其丰富的粗纤维能填饱肚子,而热量却很低。”尚佳说,减饭量还要注重保证早饭、午餐营养供给充足,晚餐则要少吃面食,用蔬菜、水果等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代替,以避免脂肪沉积。

比如,以前每餐吃十成饱,就先减成九成饱,然后逐渐减量。

也许你觉得这样计算一日三餐很麻烦,那么不妨从减少每餐的饭量开始。

胖人身体的含水量比正常人少,天天饮水量要增加20%。

5、合理饮水也很重要。

4、多吃含纤维丰富的食物,如玉米、坚果、香菇、海带、木耳、魔芋等;多吃含维生素A、B、E及胡萝卜素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可以保护和修复肝脏。

蛋白质摄入在食物来源上要有所选择。侯金林说,奶、蛋、鱼、贝是脂肪肝患者摄入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天天每公斤体重,需要1。2~1。5克蛋白质。

3、适当增加优质蛋白。

按照标准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需要0。5~0。8克脂肪。最好选用植物油,少吃肥肉、动物肝脏和动物油。

2、减少脂肪摄入。

标准体重(公斤)=身长(厘米)-105或100(165厘米以上的男性减105,女性及165厘米以下的男性减100)

每人天天摄入的总热量=标准体重(公斤)×20~25千卡

1、减少热量摄入,是饮食控制的第一步,从而控制体重。

来看看侯金林给读者的建议:

然而,门诊上大部分的脂肪肝患者并不是缺营养,而是热量摄入太多了,他们需要的是减热量。“对付脂肪肝,第一控制饮食,第二运动锻炼,第三才是药物治疗。”尚佳说,药物还不是人人必需,吃多了反而加重肝脏负担。

“刘女士因节食引起的营养不良性脂肪肝,主要是热量摄入不足。因此,天天摄入的热量一定要恢复到正常成人所需的1600千卡~20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占一半左右,蛋白质保证天天80克左右。”牛学恩建议。

对付脂肪肝合理饮水很重要

事实上,过度节食,长期素食,也会导致营养缺乏性脂肪肝

节食减肥不当会引来脂肪肝

零食代饭可引起脂肪肝一些人尤其是女性,每当加班晚了或没时间吃饭,就狂吃零食,虽然肚子饱了,但这些高热量、低营养的食物进食过多,也会导致热量聚积、营养缺乏,引起脂肪肝。

晚饭吃得多、加班加夜宵引来脂肪肝由于白天没好好吃饭,很多人非凡看重晚饭,有些人加班晚了还会增加夜宵。假如长期在晚上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而又缺乏运动,就会导致营养物质过剩积聚,日久就会形成脂肪肝。

饥一顿饱一顿为脂肪肝埋隐患不少人为尽快处理完手头的事情,经常错过了正常饭点。不仅三餐没有规律,还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这使得肠胃和肝脏的正常代谢被严重打乱,为脂肪肝的发生埋下隐患。

不吃早餐会导致、加重脂肪肝很多人不吃早餐,导致营养、能量摄入不足。然而,上午的工作、学习又要消耗大量能量,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和能量代谢紊乱,从而导致和加重脂肪肝。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侯金林说,现代社会的快节奏让许多人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给脂肪肝的发生埋下隐患。

除酒精、营养过剩或缺乏,以及糖尿病等疾病因素外,越来越多的人患脂肪肝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不吃早饭、三餐不定点也会导致脂肪肝

事实上,过度节食,长期素食,也会导致营养缺乏性脂肪肝

节食减肥不当会引来脂肪肝

“尤其一些暴饮暴食者,一听说自己患了脂肪肝,就骤减食量,这会严重扰乱肝脏的正常代谢,无疑是雪上加霜。”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尚佳说。

“人们只知道长期酗酒、营养过剩、喜吃甜食,会导致脂肪大量沉积肝脏,引起脂肪肝。事实上,过度节食,长期素食,也会导致营养缺乏性脂肪肝。”河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牛学恩说,过度限制饮食,人体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能量,会调动身体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将其转化为能量。在能量转化过程中,大量脂肪酸会进入肝脏,导致脂肪沉积。

“这一年多,我确实在减肥,能吃蔬菜、水果,就不吃蛋、肉、馒头,但这和脂肪肝有关系吗?”

两个月前,30岁的刘女士在单位体检时,被查出患有轻度脂肪肝,她和同事都感觉不可思议,问了医生才知道是节食减肥引起的脂肪肝。

“你看我多瘦,也不喝酒,患脂肪肝的不都是胖人或爱喝酒的吗?”

脂肪肝患者忽然节食会加重脂肪肝

事实上,过度节食,长期素食,也会导致营养缺乏性脂肪肝

节食减肥不当会引来脂肪肝

本文关键字:节食减肥不当会引来脂肪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