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开发指数上升至全球第73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中国 it业 信息技术开发指数 国际电信联盟(itu) 國家排名 排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电信联盟(itu)昨日公布了07年全球154个國家和地区的信息技术开发指数,瑞典居首,中国大陆从90升至73。

  由于使用手机上网和宽带的普及,日本在it利用方面的排名从18位升至4位,拉动了整体名次的提高。

  综合指数排名榜首的是瑞典,丹麦第3、挪威第6、芬兰第9,北欧國家名次靠前。韩国从02年的第三名上升到第2,是亚洲唯一进入十强的國家。美国排名17,下滑了6位。

  香港的排名从12升至11,澳门从23升至21,中国大陆从90升至73,中国台湾省则从17将至25。

  该指数根据:(1)固定与移动电话线路的普及程度;(2)高速通信的普及程度;(3)识字率和升学率对各国进行了排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