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8月12日1981年8月12日,由12位IBM工程师开发,同时也是市场首款个人电脑(PC)的IBM5150于当天正式推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台真正意义上的PC:IBM 5150

 1981年8月12日,由12位IBM工程师开发,同时也是市场首款个人电脑(PC)的IBM 5150于当天正式推出,转眼25年的时间,PC到今天几已进入每个办公室甚至家庭,其划时代对世界的改变可以说到目前仍未有任何一款科技产品能够替代。未来25年,也就是5150诞生50周年时PC会发展成怎样相信现在也没人敢断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PC产品仍将持续发展下去,而其改变也将比以往25年PC发展的速度还要来得更快更大。

  回望25年前,当时售价1565美元(现在也算是天价了:D)的IBM 5150仅内置4.77MHz主频的Intel 8088处理器,16KB内存配备DOS操作系统,新产品首度明确了PC的业界标准为开放式允许任何人及厂商进入这个市场,而沿用至今的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也是在当时首度整合其中,产品作为PC业的里程碑的确并不为过,像Intel,微软和戴尔等公司随后也纷纷兴起成为如今人所共知的品牌,其中历史这里就不一一细表了。

微软创始三人组,最左边那个大家肯定认得是谁吧?:P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