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等要求谷歌提升原创内容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纽约时报 谷歌 原创内容 搜索引擎排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主流媒体公司正在游说google,要求提高它们的专业内容页面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

  许多出版商抱怨称,google用来进行搜索结果排名的标准非常不合理,一内容厂商高管直言,google搜索结果的排名系统,不应该让那些寄生于真正内容制作商之上的人获利更大。

  去年11月,在google出版商顾问委员会的一个会议上,espn数字媒体高级副总裁约翰·科斯纳(john kosner)重申了这个要求。一与会者表示,“该观点并非第一次被提出,不过约翰在这次会议上再次让这个话题成为讨论焦点。”

 

  要求提高自身页面搜索排名

  在今年1月份福罗里达州年度网络出版商联盟峰会上,纽约时报高级副总裁马丁·尼森霍兹(martin a. nisenholtz)再次抨击google搜索结果排名算法。

  他以搜索关键字“加沙(gaza)”为例进行了演示,google搜索结果中排在前面的是过时的bbc文章链接、维基百科条目、甚至一个反犹太人的youtube视频,而对加沙战争最近进行了详细报道的纽约时报文章却排在后面。

  一个著名出版商讽刺google称,“是谁在真正把人们引向这些二流的古老报道?google。”

  出版商称,它们并不是要求获得google帮助,并非说只有专业内容出版商才能获得优先权,而是表示原创内容来源在搜索结果中的重要性应该被突出。

  google表示,它会尝试但无法一下就实现专业出版商的这个愿望。google发言人表示,“原创内容固然有价值,不过衍生内容也有自己的价值。我们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待问题。”

 

  失势者的哀号

  并非所有人都支持出版商的这个要求。美国娱乐类杂志《名利场》专栏作家兼newser网站创始人迈可·伍尔夫(michael wolff)表示,“这是失去垄断地位的人的哀号,希望借此找回一些帮助,有时候的确可以纽约时报上看到比博客上更好的内容,但是并非总是如此,而且这个结论的正确性也越来越小。”

  不过,某些出版商承认只有自救才是出路。其中一个出版商表示,“google已经设计了一个算法,它们并不欠我们什么,因此没有义务给予我们特殊待遇。如果人们自己不根据这个算法来采取措施,那是它们自己的过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