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危险职业 “股票投资”排名第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新网8月16日电 中国青年报报道,据媒体的最新调查,股票投资已经成为中国社会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危险程度在10大危险行业中排名第6位。排在战地记者、伐木工、地质探险、煤矿工人等传统危险职业之前,名列钢筋工人、特技演员、空中护林员、试飞飞行员、排雷工兵之后,是10大行业中惟一的纯脑力劳动者。

  相关的调查分析还表明,在10大危险行业中,股票投资(失误)带来的家庭不幸、财富流失、社会矛盾、刑事案件要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的总和。

  股票投资令投资人资产缩水,降低了股民生活质量,易导致家庭不幸。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记得两个月前股指从1700多点跌到1500点,南京一股民在证券公司的卫生间自缢身亡,据说是重仓持股解套无望。可现在的股指已跌到了1300点,显然,活着的许多人正受着煎熬。

  摆在中国股民面前的不利因素太多了,大股东恶意掠夺、减持国有股、圈钱、大扩容、周边股市等,随便那一样都能轻易导致股市下跌,而上涨则是很不易的,“拦路虎”实在是太多了。

  股票投资成为最危险的职业,吃惊之余细心思考,不得不认同,这是现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