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啤酒业十大走势(3)

80酷酷网    80kuku.com

  

   3.降低整体运作成本  

    啤酒是低利润的产品,2005年由于原料、辅料、能源、运输等成本不同程度的上涨,这种压力又不可能通过啤酒的零售价格上涨来解决。因而,2005年降低成本将成为企业内部竞争力塑造的主旋律,它体现在三个方面:  

    1.制造成本。主要是控制各种经济技术指标,例如降低吨酒耗粮、耗电、耗水,包括原辅材料价格等。2005年,厂家会为此而努力,一些大的集团,如华润、燕京、青岛会发挥大集团的规模采购优势,降低成本。同时,由燕京啤酒集团等企业倡导的中国原辅材料工业协会也已经成立,这样会通过协会来保持价格相对稳定。  

    2.营销成本。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许多中国啤酒企业依靠的是压迫式广告传播和强势招商来强取扩大市场。但巨大的成本造成“投资源找死,不投资源等死”的怪圈。2005年,中国啤酒企业将会更加考虑市场营销成本控制,会通过市场营销战略的整体规划来进行合理的控制投入产出比例。 

    3.物流成本。物流成本占据啤酒成本较大的比重,特别是新的运输条例的颁布,使啤酒行业的运输成本直接上升,给啤酒行业竞争造成较大的压力。为此,2005年,大的啤酒集团公司会根据生产基地和目标市场之间的关系进行合理的产销物流配送,而且企业将根据运费和产品收入单独核算等方式来降低税率,进行合理避税。

第 1 2 3 4 5 6 7 8 9 10 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