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病毒排行Netsky仍居第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安全市场而言,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还相对比较平静。但仍有两个新病毒跻身病毒排名的前十位,尽管他们仍未能将netsky从第一的位置上拉下马。

  据防病毒公司sophos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11月份,netsky.p仍然保持着第一的位置,所占比例为24.2%。此前,netsky.p已经两次在该排名上夺冠。

  排在第二位的是新病毒sober.i,该病毒出现于11月19日,11月所占病毒致比例为20%。尽管其原始病体sober去年就已经出现,但其变种仍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sophos公司安全顾问carole thierault表示,病毒之所以能够兴风作浪,重要是他们都应用了社会工程学技术,如通过声称包含某种重要安全信息而鼓励接收者打开附件等。

  此外,排在第三名的是afi.b,所占比例为17.9%;bagle.au位居第四,所占比例为11%;netsky.d列居第五,所占比例为4.4%;

  netsky.z排名第六,所占比例为3.9%;bagle.aa排名第七,所占比例为2.6%;netsky.b位于第八位,所占比例位2.4%;mydoom.o以2.2%的份额名列第九;排在第十位的是netsky.q,所占比例为2.1%。而其他病毒所占比例为8.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