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功能(你的车自动泊车入位效果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动泊车功能(你的车自动泊车入位效果怎么样)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人口密集的城区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现象越来越突出,因停车入位而出现的小事故也呈逐年增长的态势,为了解决此类问题各大车企也是想尽办法,其中自动泊车系统就是一个鲜明的代表。

你的车自动泊车入位效果怎么样?

简单来说,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就是利用汽车全身的雷达测量,通过车载电脑收集数据协调指挥车辆缓步有序进入停车位,这个系统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能够解决在密集人口的老城区将自己的爱车停放在较小的空间里,这些空间比大多数驾驶员能自己停车的空间小很多,相同数量的汽车占用空间更小。

你的车自动泊车入位效果怎么样?

当然自动泊车入位系统还没有达到完全智能化,还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遇到周围有树叶、废弃物、冰雪盖路时,车上的雷达测量对停车入位预判就会有偏差,再比如家里有大门的院子情况下,自动泊车入位技术很有可能会认为大门处就是很好的停车位。据说有个测试,在一个街区空位上有交通警示柱,警示这个车位较小,但自动泊车系统依然识别为可以停车入位,结果可想而知。

你的车自动泊车入位效果怎么样?

目前采用自动泊车入位的车个口碑好、技术好的依然集中在高端品牌,比如奔驰、雷克萨斯、大众和斯柯达等车型。当然除了这些高大上的高端品牌意外,家庭用的价位在20万左右的车型也有,比如长安福特的福克斯、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上海通用别克威朗、东风标致408、吉利博瑞、东南DX7等车型。

最后需要提醒一点,自动泊车必经是一项辅助功能而且还有一定的误差,对停车环境有一定要求,不能完全放手,在停车入位时一定要注意周围环境,控制好车速,另外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合理使用自动泊车功能才是理性选择。

(运营人员:博洋)

>>>>>>>>>>>>>>

往期精彩文章回顾:

如果玻璃水只是洗玻璃的用水加洗洁精不是一样的吗?

如何快速有效的清洁汽车内饰?

速腾可以加92号汽油吗?会毁车吗?

如何有效的去除新车异味呢?

都说车载香水不好,那用什么来去异味呢?

车里味道太难闻,请问有什么办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