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魅力十大关键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历时一月的“中国女性魅力十大关键词”调查结果近日揭晓,共有33.99万人投票,产生的最能代表中国女性魅力的十大关键词依次是:优雅、知性、健康、性感、时尚、睿智、风韵、大气、妩媚和聪慧。其中,“优雅”、“知性”、“健康”和“性感”4个关键词分别以94.57%、79.49%、72.65%和70.47%的支持率名列前茅。

  将近95%的网民都认为“优雅”是中国女性魅力的首要特征,反映了人们对于魅力女性的理解和认知已发生重大变化。有人说近100年间中国革命的最大受益者是女性。100年前,妇女几乎没有参加社会活动的权利,婚姻是她们唯一的职业。中国革命摧毁了旧有的文化体系,建立了新的國家结构,“男女平等”和“妇女解放”才由此真正开始,并具备了学习西方的社会基础。10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男人和女人的生存环境、方式和状态都已今非昔比。

    尤其是近20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果,更使女性们有条件优雅和性感起来。

  女性的优雅,尽在细节中。细节优雅的关键词是干净的指甲、淡淡的体香和动人的秀发,以及得体的着装、恬淡的微笑和端庄的身姿。如成熟优雅的刘嘉玲、娇媚优雅的林志玲、性感优雅的钟丽缇、精致优雅的李嘉欣等。优雅与年龄、身材和相貌无关,就像年轻清甜的脸上,可以绽放优雅淡定的笑容,布满皱纹的面容,也同样可以盛放美丽的花朵。只要有一颗一丝不苟的心,就能将优雅魅力绽放无遗。如绝色优雅的张曼玉、叛逆优雅的莫文蔚、知性优雅的陈鲁豫等。优雅的女性可以在任何领域任何境地绽放风姿,语言、文字、歌声……无处不在的是优雅的心。如天籁优雅的蔡琴、从容优雅的徐静蕾、伶俐优雅的小s和百变优雅的舒淇等。

  女性的性感,是一种欲望的表达。一位名模的风格哲学是:“永远的性感。”一位作家在谈论女性时说:“有闲趣的女性往往比较性感”、“性感,是一种感受”。但在以男性为中心的古代社会,性感迷人的女性常被称为“尤物”。“红颜祸水”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之一,如妲己、褒姒、赵飞燕、杨玉环、陈圆圆,都是“祸水”的候选人。20世纪90年代以来,男女平等至少在理论上已没有人公开反对,连那些极端的女性主义的主张,也可以合法传播。性感之所以是性感,在于它能引发一种性的吸引力。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为讨好自己而不是为讨好男人而性感,她们爱好打扮只为自我感觉良好,而不再只是为悦己者容。这种追求及表达性感的方式不仅不会有违今天的新女性价值观,而且代表着前卫与时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