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壁龙珠-闽菜

80酷酷网    80kuku.com

  
【菜名】东壁龙珠
【原料】
东壁龙眼(带壳)750克、猪五花肉100克、鲜虾肉100克、鸡蛋3个、水发香菇15克、净荸荠50克、芥蓝菜100克、面粉100克、饼干末50克、番茄酱50克、白糖25克、醋25克、精盐4克、味精2克、花生油750克(实耗100克)。
【制作过程】
1、将猪肉、虾肉剁成泥,香菇荸荠均切细丁,一并放在小盆里。加精盐2、5克、味精1、5克。加蛋清一只搅拌均匀成馅料,再捏成龙眼核大小的馅丸摆在盘内,上笼蒸熟。
2、将龙眼外壳剥去,在果肉上逐个剖一小刀挤出果核,然后把蒸过的馅丸分别装入每只果肉内成瓤馅龙眼。鸡蛋磕开,打散成蛋液。面粉、饼干末合并于盘内拌匀。芥蓝菜择洗干净,切好。
3、炒锅放在中火上烧热,下花生油至十成热时,瓤馅龙眼先蘸上蛋液,再放进面粉饼干末中滚匀,然后下锅炸五分钟,待壳酥,色呈金黄时,倒进漏勺沥干油,装在盘里。炒锅留油15克,放回旺火上,将芥蓝菜下锅炒熟,加入白糖精盐1、5克、味精1、5克拌匀后装在盘内。番茄酱、醋另装小碟佐食。
【特点】
颜色美观,皮酥馅腴,味甘而鲜,风味独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