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囚徒天子光绪(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的悲凉一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家讲坛囚徒天子光绪(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的悲凉一生)

公元1871年,爱新觉罗载湉出生在北京太平湖边醇王府内。父亲是醇亲王爱新觉罗奕譞,咸丰皇帝的亲弟弟。母亲是叶赫那拉·婉贞,慈禧太后的亲妹妹。出身何其高贵,注定你会一世繁华,只是繁华背后的悲凉有谁又能知道呢?

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的悲凉一生

公元1874年同治皇帝驾崩,由于其膝下无子,慈禧太后力排众议将年仅四岁的爱新觉罗载湉过继給给已故咸丰皇帝为子,正式立其为皇位继承人,第二年改年号为光绪,史称光绪皇帝,从此开始了长达三十四年的封建帝王生涯。人王帝主,天子之尊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结果吧?可是这真是你想要的吗?

公元1908年,光绪皇帝暴毙身亡,年仅三十八岁,一代帝王结束了他悲凉无助的一生。或许这才是你最好的归宿,做你所想,爱你所爱,你终于自由了。

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的悲凉一生

幼年入宫,远离父母,你失去的何止是父母的关爱,那些无法挽回的童年时光又该向谁弥补?巍巍紫禁城,深的何止这宫墙,更有那深不可测的人心。你的亲姨妈慈禧,你孤苦无助时她可曾给你些许关爱?你贵为天子之尊,却只是她把控权利的一枚棋子。你或许也曾视之如母吧,只是她却只把你当成傀儡罢了!

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的悲凉一生

长大后,你喜欢的人,生生被拆散却不敢抵抗;你想做的事,常常被打击却只能摇头苦叹;他热爱的国,屡屡被欺凌却无力回天。小心翼翼是你身处宫墙的生存之道,唯唯诺诺是你苟存于世的立身之本。你是经历了何种的屈辱与不堪?是谁将如此的卑微深深植入你脆弱的灵魂?

贵为一代帝王,不知道是你的幸运还是不幸,我想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你一定会希望生在寻常百姓家吧!

囚徒天子——光绪皇帝的悲凉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