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航空有限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司简介

  河北航空有限公司(Hebei Airlines Co. Ltd.)是总部设于河北石家庄的国内航空公司,主运营基地设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河北航空的前身是东北航空。2010年6月,四川省国资委旗下全资公司川航集团在原有33.5%股权的基础上,又收购东北航63.5%股权。2010年6月29日,河北航空公司首航。新成立的河北航空隶属于冀中能源集团出资的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是河北航空集团的核心企业,由河北航空集团与四川航空集团、沈阳中瑞投资公司合作,对原东北航空公司进行重组,成立河北航空,股权分别为62%、35%、3%。经国家有关部门核准,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正式更名为“河北航空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00:00正式启用新的公司名称。机队规划在十二五末达到20架。

 

 代码

  二字代码:NS

  三字代码:HBH

  中文无线电呼号:河北

  英文无线电呼号:HEBEI AIR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