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焦糖布里欧许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次博客说到灌香肠的事情,呵呵,大家都很感兴趣!

但是不要着急,好不,我今年做了少许的改良,等我晾干了,尝尝味道可以不,嘻嘻!

如果不行,我就尊重原创,把人家婆婆的原版贴上来,哈哈!

 

想着给小德交一份作业不是想了一天两天了,做过几次,都不是很完美,这次选了一个相对来讲简单又好吃的,不用养酵母哈,我是怕我这个杀手养什么都弄不活,嘻嘻!

这次做的这个,蛮好吃的,但是我咖啡粉显然放多了,那叫一个黑啊,但是咖啡的香气真的没的说,适合我这个喜欢喝黑咖啡的人,哈哈!

大家还是去看看原版吧,保证你能喜欢!

牛奶焦糖布里欧许

 

原材料:

A巧克力黄油:73%苦甜巧克力57g;黄油113g;可可粉60g;

B海绵酵头:干酵母2小匙;黑咖啡240ML高粉60g;糖67g;

C主面团:高粉390g;盐1.75小匙;蛋黄4个;73%苦甜巧克力113g。

准备工作:

黄油室温软化,备用;

将咖啡粉和热水冲开放至26度左右,备用;(咖啡粉和热水的比例随自己喜好,我是随便配的)


做法:

1.将原料A中黄油打至顺滑,加入可可粉和融化的了巧克力,搅拌均匀,备用;

2.混合所有原料B中的材料,室温放置(我放到了烤箱的发酵功能中,大约是25°的样子)30分钟至开始膨胀冒泡;

3.将C中的巧克力切碎,备用;

4.在2的海绵酵头中筛入原料C中的高粉和盐,然后加入蛋黄,打至扩展阶段;

5.分次加入1的黄油,每次一大勺,揉至完成阶段;

6.加入3的巧克力碎,搅拌均匀;

7.开始一次发酵,100分钟,发至2倍大,略排气,折叠,翻面,继续发至到2倍大;

8.将面团分成50g/个的小面团,加入一勺牛奶焦糖酱后放入模子中,我用的宜家买的不沾蛋糕模,多了几个放在布里欧许的模子还有纸杯中,开始二次发酵;

9.二次发酵结束后表面涂抹蛋液(1个蛋和一大勺鲜奶油混合),放入已经预热到170°的烤箱内,大的蛋糕模烤45到50分钟,小餐包烤20到25分钟。
 

 

牛奶焦糖酱的做法:

买一个铁罐的牛奶炼乳,撕掉外标签,放到电动紫砂锅中,倒入充足的水,调到自动挡,熬一夜即可,我是晚上11点多通电的,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好了!

切忌,一定要放充足的水,保证这一夜水不会低于罐体,要不然估计会爆给你看哟,不要尝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