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化率排名建国以来首次发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中国 城市化率 排名 第二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

 

  6日发布的《中国城市化率现状调查报告》对1949年至2006年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城市城市化率进行了全面的统计与分析,并首次发布城市化率排名。

  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化率排行前10位是:上海市、北京市、天津市、广东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吉林省、江苏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其中,上海市城市化率为85.76%,北京为75.60%,天津为60.09%。

  据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该委员会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的直接指导下,专门成立了中国城市化率课题研究小组,将城市化率研究纳入中国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工程的重点攻关课题,展开了全面、系统的调研工作与数据统计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果,形成《中国城市化率现状调查报告》。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城市化率现状调查报告》系统地梳理了1949年以来中国城市化发展历程与变化规律,较为详实地分析了中国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化发展状况,填补了中国城市化研究体系中的一个空白。报告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全面系统、科学分析中国城市化率方面的研究报告,是比较全面、系统地评价中国城市化整体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相关新闻:

京举行城市化国际峰会 发布中国城市化率报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