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1月2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当前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若干问题的通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87年1月28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当前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若干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搞资产阶级自由化否定社会主义制度、主张资本主义制度,核心是否定共产党的领导。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斗争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进行这场斗争也是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斗争贯穿于改革、开放的整个过程中,因此它是长期的。但是这场斗争严格限于党内,而且主要在政治思想领域内进行,着重是解决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问题。进行这场斗争,要始终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团结绝大多数的方针,不搞政治运动。《通知》特别指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搞活,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两者互相联系,缺一不可。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正是为了正确地、全面地贯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