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十大内线组合:火箭姚斯列第3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部球队在实力上明显高于东部球队,在东部很难有实力强的内线组合,而在西部,有十个球队都有恐怖的内线,这也是西部球队竞争激烈的重要原因,下面是搜狐体育评选的西部十大内线双人组。

  一:太阳 奥尼尔 斯塔德迈尔

  太阳用当打之年的马里昂换来老迈的奥尼尔就是看中他的内线统治力,太阳每场比赛可以抢40.6个篮板联盟位居第23位,但太阳只能抢8.4个进攻篮板联盟倒数第一,而奥尼尔到太阳后可以让球队在篮板方面不再吃亏。

  奥尼尔有大力扣篮和漂亮的蓝下小钩手,一对一进攻总能硬吃对手。在防守上奥尼尔作用巨大,篮板,盖帽两不误机会只手遮天。本赛季奥尼尔虽然场均只有8.5个篮板,但他能抢到4个进攻篮板,这可以让太阳增加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小斯不但会暴扣,还有一手漂亮的中投,他给纳什做的高位挡拆是太阳最有力的进攻手段,小斯在进攻时的肋部切入非常迅速,他打球的意识非常好,知道在合适的时间切入,这让他一次次上演空中接力的镜头。

  小斯不喜欢打中锋,他最佳位置是大前,小斯的肌肉指数不够,同时他在防守时在低位防守不行,扛不住人。而奥尼尔正好在防守上可以和小斯互补。过去太阳的防守软肋就是防不住对方的低位进攻,有了奥尼尔后太阳的防守水平将上升一个档次。

  太阳在得到奥尼尔可以打半场进攻,奥尼尔在蓝下的威力可以让纳什有更多的传球空间,小斯打大前后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冲击力。总之,一个健康的奥尼尔将让太阳真正具备总冠军的实力,奥尼尔有夺冠经验,他和小斯的组合是最被看好的内线组合。


  二:湖人 加索尔 拜纳姆

  拜纳姆就是年轻版的奥尼尔,本赛季他可以得到13.1分和10.2个篮板,他只有21岁,拥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拜纳姆在防守上足够积极,在贾巴尔的调教下勾手技术也炉火纯青。

  加索尔可以为湖人带来很多东西,投篮,防守,篮板,传球,都可以帮助球队。加索尔职业生涯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1%,非常有效率。

  加索尔的到来可以让湖人在四号位有一个最值得信赖的球员,奥多姥属于不三不四的球员,并不是传统的大前锋,这样在和小牛,马刺等球队比赛时,湖人在四号位上很吃亏。而加索尔和奥多姆可以让湖人的内线充满想像空间,湖人场均44.3个篮板联盟第四,加索尔加盟后湖人的篮板数量还会增加。


  三:火箭 姚明 斯科拉

  今年是姚明表现最好的一年,场均22.1分10.8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3.2个。姚明的技术勿庸置疑,他有最好的背身单打能力。只要有一对一机会,他都能给对方内线很强的杀伤力,现在姚明得分手段不断增强,这都是因为在四号位斯科拉给了姚明很多帮助,成为姚明重要的帮手。

  斯科拉绝对是用脑子打球的队员,在防守时演技出色造对方进攻犯规的能力不俗,在进攻时斯科拉在高位策应对姚明的支援非常大,对方不敢过于对姚明绕前包夹,因为斯科拉具备很强的中投能力。斯科拉控球出色,传球不俗,具备很好的视野,而且在蓝下总能躲过对方的封盖巧妙得分。

  在进攻上姚明和斯科拉的配合非常好,斯科拉在高位给姚明的支持非常多。在防守上斯科拉很努力,但他为姚明补位做的并不好。

  斯科拉和姚明都是用脑子打球的队员,他们是联盟中最聪明的内线组合,相信随着斯科拉nba经验的增加,他和姚明将成为最值得期待的组合。

  四:黄蜂:韦斯特 钱德勒

  黄蜂今年能够有好成绩除了保罗发挥出色外,也要归功于韦斯特和钱德勒的内线组合。

  能够成为今年的全明星其实是对韦斯特的最好肯定,本赛季韦斯特能够得到19.6分9.2个篮板,他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球员。韦斯特除了有出色的低位进攻能力以外,他在高位为保罗做挡拆也是黄蜂的必杀技。

  钱德勒以前的进攻手段就是蓝下骗犯规,不过最近他的后仰跳投和小勾手都很有长进。钱德勒真正强的是防守,他拼抢篮板积极,具备持续争抢篮板的能力,本赛季钱德勒可以得到12.2分12.3个篮板。

  韦斯特和钱德勒是被低估的内线组合,他们的青春活力让很多人羡慕,他们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年轻的黄蜂潜力无限。


  五:爵士 布泽尔 奥库

  爵士的内线在联盟独树一帜,布泽尔喜欢强打内线,奥库喜欢在外线火花,当他们都在状态时,爵士也难以抵挡。

  布泽尔在进攻上低位单打,中距离跳投和突破上篮都非常有威胁,技术细腻而不失强硬,身体强壮而不失灵活,是联盟中的强力大前,但布泽尔的防守能力太一般,防挡拆不错,但协防补防都乏善可乘。

  奥库是中锋中的异类,有很不错的三分能力。他喜欢在外线投篮而不深入内线,这让和他对位的人很难防。奥库的防守能力很好,遇到强力内线,他能用身体将对方顶出禁区,同时他造防守对手的失误堪称一流,火箭和爵士的系列赛姚明场均4.7次失误就是奥库所赐。

  爵士是强调整体,强调篮板的防守体系,布泽尔和奥库都是很好的战术执行者。

  六:快船 布兰德 卡曼

  快船今年成绩不好完全是布兰德因伤无法参赛的缘故,如果布兰德和卡曼双剑合壁,他们的威力会非常大。

  布兰德职业生涯场均20.3分10.2个篮板,就数据看是最符合大前锋标准的,布兰德虽然只有2.03米的身高,但他的臂展惊人。布兰德有标志性的中投,他低位的进攻非常多,持球切入,背身转身投篮都做的非常好。在防守上对位和补防做的非常好,对篮板的保护意识很强。

  布兰德的受伤让卡曼有了伟大的质变,他场均16.7分13.6个篮板勘称现象级。卡曼在防守上可以防住对方的内线,头脑非常清楚,在进攻上卡曼的内切技术很好。

  布兰德和卡曼的内线组合颇具实力,两个人实力都差不多互为补充,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在当打之年。


  七:小牛 诺维斯基 丹皮尔

  小牛是联盟中少有的实力均衡的球队,它们不仅外线强大,内线也不弱。

  诺维斯基有良好的手感,跳投是他最有效的进攻武器,罚球区的跳投和45度角是诺维斯基最喜欢的区域,同时天王还有准确的三分。诺维斯基防守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不过在小牛的战术体系下,诺维斯基的防守任务很轻松,作为一个大个子,天王场均只有1个封盖确实说不过去。

  丹皮尔虽然号称联盟第二中锋,但言过其实,丹皮尔场均5.5分7.0个篮板,实在对不起他1059万的工资。不过在小牛的战术体系里,丹皮尔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丹皮尔在进攻上除了打板和扣篮外,几乎没有进攻能力,主要扮演挡拆的角色。在防守时丹皮尔预判和卡位出色,在一对一的防守包括防守姚明这样的顶级中锋他并不吃亏,同时丹皮尔对篮板保护做的非常好,这都是小牛看重和需要的。

  在小牛队,丹皮尔的作用被低估了,只要丹皮尔上场小牛就很难打出机动快速的风格,但随着竞争对手的内线增强,小牛只能靠丹皮尔防奥尼尔和拜纳姆等人。可能丹皮尔将最后决定小牛能够在季后赛里走的多远,因为诺维斯基永远都不是好的防守队员。


  八:马刺 邓肯 奥博托

  马刺能够成为总冠军的常客是因为它们有伟大的大前锋邓肯,最近邓肯数据下滑但他在马刺的作用依然不能忽视。

  邓肯低位技术突出,接球后可以单打也可以为外线分球,45度打板进篮技术是联盟一绝。而且高位策应和挡拆能力出色,还有手稳定的中投,在防守上对篮板的保护,侧翼封盖和防守补位做的不错,但他一对一的能力不强,对付运动能力强的大前会吃亏,也容易被错位单打的小前锋造犯规。

  奥伯托只能打邓肯的下手,马刺打一大带四小战术他就没有上场机会,名为马刺主力但奥博托本赛季只有21.3分钟的上场时间,不过奥博托良好的防守意识让他球队中有立足之地。

  很多时候,马刺更喜欢让邓肯打中锋,但是随着太阳,湖人等球队的实力加强,马刺只能让自己的内线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和对手抗衡。奥博托并不是好球员,但他确实可以发挥作用,马刺必须加强内线实力,否则就会在西部落伍。

  九:掘金 坎比 马丁

  掘金不仅仅有安东尼和艾弗森的黄金双枪,还有坎比和马丁的内线双人组。

  坎比绝对是最好的防守队员之一,他场均可以得到9.3分14.4个篮板3.8次盖帽,善于做弱侧的联防协防,他对对方出手的时间和篮板的落点判断非常好,这也让他成为联盟最好的篮板手和盖帽手,在联盟效率排名上,坎比一直位居前列。

  在进攻上马丁的大力灌篮在联盟里闻名,但他的跳投却没有谱,不过在防守上马丁对篮板的卡位很好,是个不要命的防守者,防守非常强硬。

  因为黄金双枪承担了进攻的任务,掘金内线的更大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上,坎比和马丁的表现将决定金块能够走多远。

  十:开拓者 阿尔德里奇 奥登

  虽然奥登一场比赛都没有打,但开拓者的内线同意不值得忽视。

  作为2006年的榜眼秀阿尔德里奇跳投和背框单打的能力都不错,在防守上脚步很好,协防能力强,但防守篮板保护能力一般。本赛季阿尔德里奇17.1分7.5个篮板,在新秀合同的第二年就有这样的数据,很不错。

  奥登还没有为开拓者打一场球,不过他是最值得期待的,如果奥登真有传说中的实力,开拓者的内线在联盟都可以排上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