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3年1月14日英国著名外交官阿美士德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著名外交官阿美士德

 

  威廉·皮特·阿美士德,第一代阿美士德伯爵,GCH,PC(William Pitt Amherst, 1st Earl Amherst,1773年1月14日—1857年3月13日),通称阿美士德勋爵(Lord Amherst),英国外交官,曾于1816年代表英国率团访华,然而清廷与英国双方因为在礼节上出现分歧,结果使团未能谒见嘉庆帝。访华使团结束后,阿美士德曾于1823年至1828年出任印度总督。

  阿美士德在1773年1月14日生于英格兰索美塞得郡的巴斯,父亲是威廉·阿美士德中将,母亲名叫伊莉莎伯·彼得森。阿美士德早年入读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先于1793年取得文学士学位,后于1797年以文学硕士学位毕业。阿美士德的叔父杰富利·阿美士德,阿美士德勋爵是著名的英国陆军将领,曾任维吉尼亚和英属北美洲总督等职,由于他在1797年去世时没有子嗣,所以其贵族爵位就由阿美士德继承。受到叔父的影响,阿美士德很早就对外交事务产生浓厚兴趣。
 

 

  在1804年至1813年,阿美士德勋爵曾出任寝宫侍臣;期间于1809年至1811年在那不勒斯出任宫廷使节。自1815年至1823年,他亦曾再领寝宫侍臣之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