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枸杞,对身体好吗?(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天天枸杞身体是有好处的,枸杞是一种药食同源的药材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天天吃枸杞,对身体好吗?(吃枸杞有什么好处)(图1)

枸杞:又名苟起子、甜菜子、杞子、红青椒、构蹄子、狗奶子、枸杞果,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本草纲目》记载:“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安神,令人长寿。”枸杞的产区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宁夏的枸杞最为著名,另外甘肃、青海等地的枸杞品质也很高。

天天吃枸杞,对身体好吗?(吃枸杞有什么好处)(图2)

枸杞的性味归经及功能:性味:甘,平。归经:归肝、肾经。功能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

天天吃枸杞,对身体好吗?(吃枸杞有什么好处)(图3)

枸杞虽好但终究是一种药材,所以我们在食用的时候应该注意量:每人每天食用范围在6~12g为好。

枸杞都是怎么食用的呢?

①干嚼枸杞:20粒枸杞大概就是一把,针对轻型糖尿病、明目、延寿都有很大的功效。

②枸杞子煲汤喝:枸杞子煲汤喝的做法很多,各有各的功效。例如红枣枸杞鸡蛋汤,桂圆枸杞汤,银耳莲子枸杞汤等等这些适合女人补气血的做法;还有例如枸杞和排骨汤,枸杞和炖鸡汤,枸杞和乳鸽汤等等适合男人滋补的枸杞汤做法;但需注意的是枸杞汤最好后面放枸杞,要不水温过高过久枸杞子的药效容易流失,大打折扣,做汤的用量上可以适当增加点。

③枸杞子打豆浆,也是很不错的吃枸杞子的方法,并且营养流失很少。

④枸杞子煮粥吃。枸杞子煮粥时放一些既能起到保健作用,也增加口感色泽,是比较不错的方法。例如:菊花大枣和枸杞粥,枸杞和小米粥,枸杞和山药粥等等很多做法。

高爽(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中药学学士、营养学会会员、营养科普原创作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